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山河令》这部剧里真的展现出了一个真实的江湖,其中鬼谷就是类似于恶人谷的存在,谷中的人都是一些大恶人。其中,还有十大恶鬼,是最有实力的人。今天就给大家说说,《山河令》十大恶鬼是好还是坏?

其实大家想想也能知道,能够进入鬼谷的人,都是在外面待不下去了。所以,十大恶鬼基本没有什么好人,有的好色,有的性情暴虐,还有的人专门惩罚渣男。

首先就是故事情节上,人物各个都相当走心,无论是善是恶,都足够真实饱满。只有剧中的角色立住了,这部剧的剧情才能打动观众。除了主要的角色之外,那些配角都有着相当复杂的身世,以及始终伴随的内心的纠结。而且就连一些不太重要的角色,比如报恩的艄公,都让人印象深刻。

就算是一些坏人,也不是千篇一律的,而是坏得各有特色,这是既往“善恶分明”、“主角光环”的同类型作品所不能比拟的。这里要着重说一下温客行这个角色,也就是我们的男主。温客行年纪轻轻却已是鬼谷谷主,看鬼谷的十大恶鬼,每一个的年纪都远远大出他很多。

在与周子舒一路同行的过程中,温客行在几次关键场合的出手明显暴露了他高超的武艺,或许要比周子舒还要高出许多。而这些东西,都是他用无边的苦难换来的。温客行这样一个谦谦君子,如果上天足够眷顾,或许一生都是一缕白月光。可惜他年少时成为了孤儿,进入鬼谷之后也受到了很多侮辱,因此他的性格也改变了。

同样是主角,温客行不是什么好人,但是周子舒也有自己的缺点。周子舒带着天窗,谁反对晋王,他就灭门,这样的人,怎能说是好人呢?

这样的两个有着黑暗历史的主角,却在相遇后,发生了改变。其实,主角不一定就得伟光正,有血有肉的主角,才会被观众喜爱。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