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大江大河2马主任结局是什么

马主任名叫马保平,是东海化工厂厂长兼党委书记。马保平召开紧急会议,东海项目遇到困境,让大家研究解决方案。宋运辉表示自己整理了一些备选资料,可以让东海项目生存下去。宋运辉提出三个补救方案,他提到用一些国产化设备,替代外国设备。《大江大河2》宋运辉的三个补救方案遇到极大的阻力,他只好越过马保平指挥,为了东海项目,他将再次引来马保平的不满。

在最新的剧情中宋运辉被打压,十有八九是因为在项目审批过程中得罪了路司长,被穿了小鞋。不过宋运辉毕竟是项目获批的首功人员,也等于是直接帮助了马主任成为马厂长,不照顾也说不过去。更关键的是,项目组的几位副职,各个神通广大,都不是省油的灯。

马主任一定会笼络宋运辉这样单纯的技术干部,用来对抗其他几位,这大概也是所谓的领导艺术吧。当然,优秀的人到哪里都会散发光芒,即便是宋运辉在码头搞基建,也依然会是做得最好的那个。而宋运辉独自在厂区搞基建,出了成绩不会有人跟他扯皮,也不会有人来分功抢劳,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大江大河马保平是好人还是坏人

霍青饰演的马保平,始终给人一种难以捉摸的感觉。在马保平刚一出场时,他给观众的感觉,是一位即将退休的厂长。用他来主持东海项目,仅仅是让他起到一个过渡的作用,因为过去的国有制企业,讲求的是“论资排辈”。马保平就有这个资历,他作为东海项目的负责人,正如他所说的“还有两年就退休了”,他自己应该很清楚自己在项目中的作用,其实就是为了给“后来人”打好基础。

在宋运辉的问题上,马保平是支持宋运辉的。因为他的专业能力不强,需要有宋运辉、韩则钢这样的干将,听说东海项目要落马,他立刻支持宋运辉等人。因为他不想提前退休,也想在退休之前做出一番成绩。

宋运辉为了让东海项目启动,他绕过了路小第,从其他部门获得了审批手续。这就使路小第心里很不舒服。因此,在东海项目人事任命上,宋运辉便被排除在了权力核心之外。路小第这样安排的目的很简单,他是为了从大局着想。如果将宋运辉安排在权力核心之内,就很有可能影响到上级的决策。

马保平也充分地利用了宋运辉与路小第之间的摩擦,让宋运辉去负责码头事物。大家也许觉得码头不是很重要吗?其实我们可以从宋运辉为自己的大舅哥安排的工作,就能看出。码头的工作,其实就是一个“养老”工作。要不然宋运辉的岳父怎么没有领宋运辉的人情?

马保平这么做的目的,其实很简单,就是宋运辉并非是自己的人,他无法驾驭宋运辉。马保平借着上级人事安排的机会,将宋运辉彻底闲置了。当然,马保平的算盘打得很清楚,虽然闲置了宋运辉,但他仍是副厂长头衔,遇到任何问题,宋运辉还是有责任帮忙的。所以,他并不担心东海的未来。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