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据悉,宰相萧思温是被刺杀的。根据历史记载,萧思温是遭到了国舅萧海里和萧海只暗算。他们伙同高勋、女里等人,在陪耶律贤出行打猎的途中将萧思温刺杀。

后来萧皇后(萧燕燕)查出了背后的事情,萧氏国舅都被处死,女里畏罪自杀,而高勋原本想要求耶律贤饶自己一命,毕竟当初也曾经支持过他。原本耶律贤想要从轻发落高勋,但萧皇后不肯,最终高勋被诛杀。至此,萧思温一案了结。

燕云台萧思温行猎时被刺杀历史上存在吗 燕云台萧思温宰相怎么死的

根据历史记载,970年五月份的时候,耶律贤一行人等前往闾山狩猎,萧燕燕的父亲萧思温也随行,但途中行至盘道岭的时候遭到了刺杀。

萧思温与国舅乃服内弟兄,应该亲密得很,但后来却闹的水火不容,就是因为三个女儿都嫁入了皇族,但身为国舅的他们没捞到好处,后来因为守益津关的事情,萧思温没有及时救援导致萧海只差点被杀,所以两家就结下了仇怨,后来经过别人挑唆,就有了刺杀这档子事。

萧思温是契丹族人,小字寅古。是辽太宗时宰相萧敌鲁的侄子,父亲为忽没里。他的高贵出身,还源于他是“天下第一断臂皇后”述律平的侄子(述律平是辽太祖的皇后,当年辽太祖驾崩后,述律平砍下了自己一条手臂为他陪葬)。有着这样的家世背景,萧思温也成功娶到了辽太宗的女儿燕国公主。

历史上对萧思温的评价是非常有心机的一个人,他的心机也体现在了养女儿的事情上。不过也正是因为萧思温善于谋算,所以最终才导致跟国舅失和,为自己引来了杀身之祸。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广西“三月三”期间多家4A级以上景区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