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据悉,《沉默的真相》孙传福没有原型,是作者紫金陈的原创虚构人物。但如果说跟孙传福一样的人,这个世界上是存在的,而且还有不少,贪赃枉法的人每个时代都会存在。

《沉默的真相》是根据紫金陈小说《长夜难明》改编而来的,并不是真实事件改编的。不过这种事情并不新鲜,在社会上一定存在,只是我们还没有发现而已,就像这部剧中侯贵平的这个案子,十年的时间,如果不是江阳这几个人的坚持,又有谁会记得?

沉默的真相讲述了侯贵平是苗高乡的教师,支教时发现卡恩集团的犯罪事实,他为了保护自己的女学生,毅然与黑暗势力做对,被冤枉致死。侯贵平女朋友李静发现事情并不是那么简单,便求助老同学江阳。

江阳是江华大学政法系研究生毕业,年轻的时候阳光英俊,一身正气,曾任检察官,在李静的求助和女友吴爱可的鼓励下,着手侯贵平案,江阳等人一查就是10年。

《沉默的真相》并没有像《隐秘的角落》一样,开播即引发热议,反而是在更新了6集后,才慢慢被观众看到。超前点映可以直通大结局的那天,该剧豆瓣评分更是直接从8.8飙升到了9.2,“高开炸走”就是网友用来形容这部剧的新词汇。

或许在大部分读者看来,《长夜难明》是压抑的,江阳、朱伟、陈明章为正义而战的道路上,处处是深渊。但在导演的眼中,这个故事确实热血的,“虽然他们遇到了各种阻挠,但是我看到更多的是这群人不放弃的精神,是有一定理想化的情感和执念”,所以在改编方向上,这三个人的情感成了《沉默的真相》最重要的主线。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