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平凡的荣耀》王总是谁演的

《平凡的荣耀》王总是林鹏饰演的。

吴恪之是金宸资本的副总,大家都说他是公司最优秀的投资人,业务熟练而且眼光独到,但是混了这么多年,也只是一个副总。

不管是按资历还是按能力,吴恪之都理应升职了,就因为为了朋友的一个项目,把老总得罪了,老总嘴上看中他的能力,不会为难他,转头就把他从调出黄金项目组,另起炉灶成立了综合四组。

吴恪之虽然是投资四组的头头,但手下只有一个兵,就是我们的“林妈妈”林宇明,林妈妈是吴总徒弟,同期陆续升职,只有他还熬不出头,按资历早就能做到吴总的位置,奈何吴总不会做人,自己升不了职,腾不了位置给徒弟坐。

好不容易来了个新人实习生,正好是我们的废柴男主,孙弈秋是个空降兵,只有高中学历,送过外卖当过理货员,对于金融圈来说真的是一张白纸,这样的白纸成了老总为难吴恪之的一个棋子,毕竟其他组的实习生都是金融专业的高材生,男主在这里确实格格不入,不仅帮不上忙,还总帮倒忙。

其他组挑剩下的项目,被称为垃圾项目,四组只能接这样的项目,于是,综合四组被称为垃圾项目收集站。

垃圾站也可能捡到宝贝的,综合四组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好项目,领导开始给吴恪之穿小鞋了。

领导总是给我穿小鞋,努力工作还有意义吗?

吴恪之的朋友东山再起,做出了一个叫“筋斗云”的新项目,大家都不看好,只有吴恪之觉得这个项目很有前景,做了很多调研,发现这个项目最大的问题是给电动车充电,吴恪之想出了一个绝妙的主意,把充电站放到私人加油站,就可以解决电动车充电问题。

吴恪之冒着大雨一家一家的谈合作,谈成合作这个项目就万无一失,只差投决会了,公司同意了项目,就可以签合同,不仅可以帮助朋友东山再起,也可以让自己升职,林妈妈也就可以坐到副总的位置。

投决会当天,一切顺利,到最后投票环节,老总的追随者提出电动车容易失火的问题,这原本只是投资项目中不值一提的风险预估,却被老总无限放大,这个老狐狸却说看好这个项目的潜力,又觉得安全的确是个问题,想让吴恪之自己决定这个项目的去留。

表面上看这是权力下放,却也是风险下放,如果吴恪之跟进项目,那以后出了问题就是他自己背锅了,四组不得不放弃这个项目。

之后四组投资新项目,林妈妈因为审核失误,漏掉了一个数据,风投被驳回,还被要求当着全公司员工做报告,这无疑是让四组丢人,还毁了林妈妈的前途。

吴恪之知道这都是冲着他来的,不管是成立四组、塞废柴实习生,针对项目、针对自己的下属,这都是因为之前得罪老总后,老总给他穿的小鞋。

吴恪之为何拒绝王总

吴恪之是金宸资本公司最不受待见的人,当初他是曲总一手提拔起来的,但是因为各种原因,他在公司里备受打压,可以说公司里没有几个人是他的朋友,能够真心待他的,也就只有林经理、余总和几个实习生了。

所以说吴恪之在公司混的不是很差,而是极差,谁都可上来踩他一脚,可以说从赵又廷的装扮上就看得出来,无时无刻不体现出一种颓废劲,这和赵又廷的精英范是形成反差的,不过恰好是这种装扮,让赵又廷更加符合吴恪之这个落魄的优秀投资人形象。

《平凡的荣耀》第13集中,吴恪之又“犯浑”了,拒绝了王总给的现成的项目,一个可以帮助吴恪之升职的项目,为何吴恪之会极力拒绝呢?王总这个人,在公司对吴恪之还是不错的,虽然也没少让吴恪之背锅,但是也是少有的,能够帮助吴恪之的人了,那么吴恪之为何会拒绝王总的好意呢?

可能有很多人要大骂吴恪之了,送给他好项目都不要。你升了职,权力大了之后不是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现在啥也不是自己不知道。还有自己的手下不为他们想想吗?垃圾人设。

林经理可是心甘情愿追随吴恪之的,为了吴恪之也是付出了很多,吴恪之不为自己考虑,也应该为自己的下属和家人考虑考虑吧,一直这么耗着,无法升职,受打压的不仅是他自己啊。

《平凡的荣耀》中乔欣饰演的兰芊翊倒是给出了一个答案,兰芊翊在职场就是另一个吴恪之啊,坚守本心,不因为利益问题而屈服,所以说兰芊翊说出了吴恪之的心思,成就一个好项目比升职更有意义,和升职相比,吴恪之更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投资人。

可是这个道理,公司的大部人都不明白,或者说不认可,毕竟人和人是不同的,你不能说不理解吴恪之的人就是不对的,毕竟每个人所处的境遇是不同的,不是谁都可以像吴恪之那样坚守自己的梦想,并且还那么固执。

其实个人认为兰芊翊只是看透了吴恪之半个心思,相对于王总的电商项目,吴恪之是更加喜欢农业的那个项目,所以吴恪之选择了后者,也是惹得王总很不高兴,但是吴恪之不仅仅是希望做自己想要做的项目,而是害怕连累他人。

因为很明显,农业项目很急吗?不是啊,别人根本就不会投,所以耽误一段时间是没有问题的,先做完电商项目再去做农业项目,是不冲突的,吴恪之不知有多少回,自己手里还有项目要忙,突然就被王总扔了一个棘手的问题,不也是熬过来了。

所以不做电商项目不是时间问题,而是吴恪之心有顾虑,不能去接,王总是处于好意,希望吴恪之做成这个项目,之后可以升职,但是也不要忘了,接受王总的好意,也就相当于在公司站队了,以后王总升职后,吴恪之要不要帮他?

而且更重要的是,吴恪之不想牵连王总,毕竟他升不升职根本就不是项目的事情,而是曲总是否点头的意思,当初曲总就说过,可以让吴恪之升职,但是需要有一个前提,那就是有人代替吴恪之接手四组,吴恪之那里狠心让人跳进自己的火坑。

可以说曲总是不会给吴恪之升职空间的,吴恪之也早就对升职不抱希望了,即便他接受了王总给的项目,曲总也有一万个理由拒绝给吴恪之升职,所以一切努力都是白费的。搞不好还会让王总受到牵连,虽然王总也是不是一个真心对待吴恪之的人,不过吴恪之也是受到过王总照顾的。

同时吴恪之也有自己的想法,农业项目就是他的一个致胜法宝,因为这个项目没人看好,也就没人愿意做,更没人愿意抢,这次是吴恪之好不容易等到的一个机会,他可安西完成这个项目,证明自己的实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投资人,所以说做成农业项目对他来说,是具有战略意义的一步,因此,他才会如此坚持,同时拒绝了王总的好意。

不要说他不为下属考虑,就像之前共享电动车的项目,吴恪之是有意把林经理推出去的,让他有升职的机会,可以说曲总打压吴恪之不假,但是对待林经理,没有那么大火气,林经理还有很多机会可以升职,指望着吴恪之升职带着他一起升职,才是不可能的。林经理想要升职,只有单飞,离开吴恪之,不然永远没有机会。

只是吴恪之还是小看曲总了,自己费尽全力让农业项目立项通过,曲总转手就让余总接管了项目,不给吴恪之丝毫机会,估计这次之后,吴恪之会转变吧,永远这么被动是无出头之日的,自己亏欠曲总的,自己已经换了,而该打的仗,还没有打,一个不会反击的吴恪之才是最没有自知之明的。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