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第2集:九宸对灵汐身份心存怀疑 天雷真君私自捉拿灵汐逼供

回到天宫,九宸心中颇为感慨,五万年光阴已逝,但幽都山那场战斗于他却仿佛就在昨天。可还没等他深思,灵汐便跟了上来。能跟在偶像身边,走出桃林,逃出父亲的约束,这一连串的惊喜让灵汐实在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叽叽喳喳地和九宸说个不停,九宸也不理会她,一路回到了自己的寝宫。

到了殿门口,九宸却停了下来。灵汐主动前去开门,门却一下子打开了,里面出来一位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姑娘”十三。十三看见九宸归来十分激动,九宸却有些不敢相认,十三这才解释自己是石山,只不过这五万年星河斗转,他也发生了一些“小变化”。但十三坚信九宸一定会归来,所以他一直守在这里。

五万年,有些人已不在,扶云殿却仿佛从未改变。十三感慨自九宸离开,就连庭中的那颗晨夕树也敛了气息停止生长,万事万物都在等待他的归来。幸而,他们终于等到了。九宸吩咐十三,这次回来主要目的是修养,一些闲杂人等来拜访能拒的就拒了。至于灵汐,她不过是个性子顽劣的下界小仙,如今成为扶云殿的侍女,让十三好好教她规矩。灵汐本来还乐呵着,听到九宸这样说心都碎了。

乐伯和青瑶不放心来看灵汐,乐伯嘴上不饶人,心里却有一百万个不放心,他交给灵汐一颗灵石项链,千叮万嘱她一定要贴身携带时刻不得离身,灵汐只好接下了。等乐伯和青瑶一走,她立刻欢呼道新生活开始啦!欢喜劲儿还没过,却被十三浇了一大盆冷水。九重天虽大,但规矩更多,九宸虽然是除了天君与神尊的第三号人物,但作为小侍女,她们的地位却不值一提。两人正说着,外面传来动静,原来是云风上神带着开阳,含章两个旧卫和一些侍女前来拜见九宸。

开阳、含章二人看到九宸归来十分激动,自幽都山一战后,四海升平,二人也就在天宫担任了一些武职。九宸又问了一些旧卫及其家人的近况,二人回禀元征职位由其妹元瞳接替,但诛邪一脉却全部战死,无一人存活。听到这些,原本沉默的九宸更沉默了。云风好奇九宸当年神魂重创,没了生机,怎么会突然醒来。九宸对他才坦诚是灵汐闯入冰殿唤醒了自己,而他更怕的是,灵汐能够唤醒自己,那幽都山封印的魔族,甚至魔君是否也有这种可能,所以他才将她留在身边。

随后开阳、含章给九宸讲述幽都山一战,他离开的这段时间发生的一系列事情。四下无人时,云风问他怎么把小丹鸟唤在身边,九宸说灵汐如何坠入冰殿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不起眼”的小丹鸟竟然把自己唤醒了,既然能够唤醒自己,那么尚在封印中的魔兽岂不陷入危机之中,另外灵汐的身份也着实可疑。从云风口中得知师傅天尊得知自己战死后一直闭关未出,九宸心中更是愧疚。

自从封神大典被中断,天雷真君一直郁郁寡欢,两位侍卫也替他不平,明明定好的事情,出了变故,天君竟提也不提了。天雷嘴上说他们放肆,心中却也十分不满。紫光不满道九宸虽是骁勇善战,但五万年前是天雷接下了烂摊子,安抚各族,救助伤兵,这些年更是将天族管理的井井有条。天雷见他越说越过分,斥责他就算九宸有错也轮不到他说。方升忙转移话题,他认为九宸此次醒来十分蹊跷,刚巧吞天也破禁而出,那个闯入长生海的灵汐,竟然与吞天十分亲密,话里话外认定灵汐定是魔族余孽。

天雷对方升的话十分赞同,何况灵汐只不过是一个小侍女,他立即命方升抓来灵汐,亲自在紫云台以严刑拷打逼审,灵汐百般解释,天雷却并不相信,正当他让紫光继续鞭打时,幸而九宸及时出现,他质问天雷是否想违抗天君命令,天雷无话可说,只好眼睁睁看着他将灵汐带走。

青瑶来为九宸疗伤,看到灵汐受伤,正好为她上药。灵汐打探九宸伤势如何,得知九宸为救自己又伤了元气,灵汐心中十分过意不去,她鼓起勇气去殿内感谢九宸,谁知刚踏入内室,就看到昆吾剑突然出现直指自己,九宸问她为何不躲开,灵汐坦言自己虽怕,但相信他不会伤害自己。九宸向灵汐索要那日被她拿走的长生结,灵汐故意道自己不知道丢哪儿了,九宸一眼便知道她在撒谎,令她十日内找回,否则便将她送到天雷那里。灵汐离开后,九宸吩咐十三看住灵汐,将她的一举一动尽数向自己汇报。

灵汐见九宸非要要回绳结,使小性子偏不还回去。这时十三进来了,她吩咐灵汐立刻搬到自己房间,灵汐以男女有别为由坚决拒绝,十三只好自己搬到了她的房间。一整天十三都盯着灵汐,连夜里睡觉也不例外。半夜,灵汐被十三的呼声吵醒,她想用术法封住她的嘴,却差点被十三的护身钢叉伤到。莫名其妙被天雷鞭打,明明是九宸的救命恩人,却不被信任反被监视,这一整天的遭遇让灵汐又委屈又难过。

越想越委屈的灵汐想要离开,却发现大殿走道竟然结了一层冰霜,她一路顺着冰霜来到九宸的内殿,这才发现整个房间都被冰封,九宸一如那日在长生还海一般,全身都结满了冰霜,连药也无法吞食。心急之下,灵汐只好用自己的内力努力为九宸驱寒,直到九宸渐渐解冻,精疲力尽地她才无力倒在了他的怀中。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