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第21集:韦衙内与韦卓然摊牌,七斋山神庙涉险

细封云平安出城,他将自己知道的一切告诉王宽,在陈工一事中,秘阁七斋只是替死鬼,真正的车行炮图纸在一位高官手中,明日便是他们夏军暗探与高官的交易地点,交易地点就在西郊神山庙。之后,细封云准备带着芸娘离开,却被暗处的刘生射杀,当场死在了王宽面前。王宽怒气冲冲来到秘阁质问陆观年,陆观年面色不改地告诉王宽,一日为细作终生为细作,秘阁行事从来不问情义,只问结果,他希望王宽能够明白其中的关键。

韦府,韦衙内跟韦卓然摊牌,他质问韦卓然是否杀了陈工,夺图纸准备卖给夏人,韦卓然没有否认,韦衙内心底一颤,没有想到韦卓然真的背叛了大宋。韦衙内手中拿着刀,他本想杀了韦卓然再自杀,可韦卓然毕竟是他的亲生父亲,他根本下不了狠手。正在这时,黑甲卫来到韦卓然面前,韦卓然命黑甲卫拿下韦衙内,暗中薛映深怕韦衙内会有危险,他与元仲辛站出身来护住韦衙内。韦卓然早已经知道元仲辛跟赵简潜入韦府的事情,他可以留下元仲辛一行人的命,但要求元仲辛一行人为他做事。元仲辛一口应下,韦卓然让元仲辛去杀了陆观年以示忠心,元仲辛也毫不犹豫应下,他拖延时间等来了赵简。赵简已经取到韦卓然贪腐的罪名,可却当着韦卓然的面烧了账本,以示他们的诚意。元仲辛巧舌劝说韦卓然,韦卓然可以将他们七斋一行人驱逐出城,这样对韦卓然根本没有半分威胁,也不会伤了韦卓然跟韦衙内的父子之情。韦卓然答应了元仲辛,韦衙内深怕韦卓然派兵跟踪上去,他以自己的命相威胁,给了元仲辛一行人一炷香的时间出城。

元仲辛一行人平安出城,王宽已将韦卓然的交易地点告诉陆观年,陆观年明日将会在西郊山神庙设伏,他们既已出城,故赵简决定明日也去山神庙一探究竟,看看有没有办法能帮得上忙。韦府内,韦卓然吩咐着黑甲卫,明日以禁军查凶手之名堵住四门,尤其是陆观年的人,一个也不许放出城。他谋划已久的大事将成,谁也别想搅局。

次日,元仲辛一行人来到山神庙门口,门口处有着三个夏军暗哨,小景扮成了芸娘独自进了山神庙,她称自己是细封云所派来,细封云如今被人追踪,根本脱不开身,小景通过了暗探的生死考验,她暗中换了迷香,将庙里的暗探都迷晕,小景第一次执行这么危险的任务,事成之后赵简跟元仲辛一行人都上前安慰着惊吓到大哭的小景,并出言夸赞小景。

元仲辛把夏军暗探都一一藏起来,赵简将此次的任务告诉所有人,他们必须伪装成夏人暗探与韦卓然碰头,将韦卓然生擒。此次任务危险至极,他们必须做好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心理准备,且他们现如今都只有彼此,所以要相互合作,相互信任。韦卓然率兵前来山神庙与夏军暗探交易,陆观年迟迟未出现,元仲辛一行人猜测陆观年那边已经出了问题,现如今只能靠他们自己。开封城中,禁军拦下了正准备出城的陆观年,幸亏韦衙内带来了禁军手令,让陆观年顺利出城。

山神庙,韦卓然迟迟不肯交出图纸,他看着眼前的几名蒙面暗探已经起了疑心,元仲辛只好摘下面具,他称此地已被大军包围,故让韦卓然束手就擒,韦卓然不信,反出动了黑甲卫。薛映身手了得,他上前制住了韦卓然,拿到韦卓然手中的图纸,将图纸交给元仲辛。一行人拿到图纸后本想从后院逃脱,可后院也被黑甲卫所埋伏,图纸再度落到韦卓然手中,元仲辛一行人被擒,韦卓然将图纸交给夏军暗探,让夏军暗探离开开封城。

陆观年率兵来到了山神庙,他将山神庙层层包围,希望韦卓然能束手就擒。马山想为韦卓然杀出重围,可韦卓然却命所有人放下刀剑,他愿束手就擒。韦卓然看到韦衙内手中的军令,顿时便明白了军令是韦衙内所偷。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