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第4集:温氏入蓝氏学堂 魏无羡结识温宁

蓝氏家规森严,对于来求学的每个学子而言,都必须要遵守规则,不能沾染歪门邪道。然而,魏无羡对于这三千多条家规却觉得枯燥乏味,在拜礼的第一天,他就东张西望,心不在焉。金家出手阔绰,金子轩带来了父亲编就的河洛经世书送给蓝家作为见面礼,十分雍容华贵,引来众人艳羡。清河聂氏聂怀桑则进献紫砂丹鼎一尊,以表诚意,与聂怀桑同行的副使名为孟瑶,此人本是金宗主的私生子,曾经前去金家认亲,但却被赶了出来,这才投在了聂氏门下。

此时,岐山温氏的温晁、温情、温宁也赶了过来,温晁为人嚣张跋扈,他直接打断了江澄的拜礼,态度蛮横粗鲁,魏无羡看不过去出面教训,温晁竟然让手下拔剑相向,多亏蓝曦臣吹奏笛子,让众人的剑纷纷落在地上,这才没有引起暴乱。温情赶紧上前拿出礼物,自称是来求学的,乖巧安静的温宁连忙拿出礼物。蓝曦臣悉数收下,让温家几人也去休息,算是拜礼完成了。

魏无羡与聂怀桑走得很近,还相约去后山摸鱼。魏无羡告诉聂怀桑,自己曾经和蓝忘机打了一架,让聂怀桑目瞪口呆。蓝曦臣和叔父蓝启仁谈起对温家的看法,他们认为山下的傀儡恐怕与温氏脱不了干系。孟瑶前来拜别蓝曦臣,感谢他没有瞧不起自己,另一边,温情则悄悄来到后山打探地形,正好遇到了抓鱼玩耍的魏无羡。温情是温氏有名的医师,她手中拿着银针若有所思,魏无羡笑着告诉她,云深不知处的后山不能擅闯,可温情并不放在心上。

江澄觉得魏无羡这些天来一直不得安宁,忍不住向姐姐抱怨,这时,魏无羡兴冲冲地举着烤鱼回来,大方地分一条给江澄一起吃,江厌离笑眯眯地看着两个弟弟,觉得分外温暖。第二天,大家正式开始拜学,魏无羡仍然不老实,在课堂上比比划划,还给蓝启仁的背后贴了王八。蓝启仁让魏无羡站起来回答问题,魏无羡对答如流,还胆大包天地提出可以利用怨灵来克制邪灵。蓝启仁气得暴跳如雷,蓝家向来是要教化他人,怎么能采用这种暴戾的手法?蓝启仁将魏无羡赶出课堂,魏无羡索性来到山中,遇到了正在射箭的温宁,两人一见如故,温宁很喜欢古灵精怪的魏无羡。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