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文/马庆云

基本上所有的爱情剧都面对谁和谁好的问题。电视剧《我们都要好好的》也不例外。目前,北京卫视和优酷方面已经播出《我们都要好好的》前37集,这部刘涛和杨烁主演的热播大剧也正式走入剧情高潮。

我们都要好好的大结局:向前和寻找复婚,艾丽莎胡楠陪跑

在爱情线方面,杨烁饰演的向前已经与刘涛饰演的寻找离婚,但寻找方面显然已经有了复婚的打算(第37集欲言又止的剧情)。而金晨饰演的艾丽莎,对向前这样的职场精英男,也是“贼心不死”,奈何女方有意男方缺那么一点儿意思。而刘端端饰演的胡楠,对刘涛饰演的寻找,那是一个甜言蜜语,奈何他俩中间挡着一个胡楠妈——这位战斗力非常强悍的老太太。

对于《我们都要好好的》大结局而言,无外乎就是解决最后的感情线问题。向前和寻找是否会复婚?或者,向前和艾丽莎走入婚姻殿堂,两位商精英最终双剑合璧、所向披靡。继而,胡楠如愿以偿,获得寻找,最终抱得美人归呢?显然,这部电视剧要是让向前寻找两人复婚,便会让胡楠艾丽莎沦为陪跑。

我们都要好好的大结局:向前和寻找复婚,艾丽莎胡楠陪跑

我个人倾向于《我们都要好好的》最终艾丽莎和胡楠都是陪跑的,不会获得自己的美满爱情。而刘涛和杨烁这对“神仙眷侣”最后还得破镜重圆。从目前的剧情走势来看,这部电视剧的故事总攻阶段,其实只剩下两项内容。第一项,解决离婚夫妻的感情线。第二项,结局向前的事业线。

而这两项又是可以有效重叠的。刘涛饰演的寻找要找杨烁饰演的向前解决孩子的探视问题,将是最后戏份的重点。而所谓的解决孩子每周探视的问题,其实还是这对儿离异夫妻的“花样作”。后续剧情内容当中,包括刘涛搬过来非得和杨烁一起住,被杨烁轰出去之后,又走司法程序抢夺孩子的抚养权或者探视权等等。

我们都要好好的大结局:向前和寻找复婚,艾丽莎胡楠陪跑

这些剧情内容,最终无法钳制杨烁,就只能在其事业线上对其造成一次致命打击了——让胡楠不给杨烁(向前)版权,版权换孩子。这些“花样作”无疑都是在为刘涛(寻找)和杨烁(向前)的复婚做各种铺路。而艾丽莎和胡楠,两个陪衬,不到最后一刻是不死心的。但是,剧情的最后一刻,俩人必然死人。

杨烁刘涛这对儿离婚二人组,离婚的原因不外乎两点。第一点,杨烁(向前)不着家。第二点,刘涛(寻找)有高度精神抑郁症。而随着剧情的发展,这两位“花样作”已经没有这两点问题了。杨烁角色正式发展成为各种好的爸爸,能够各种陪孩子了。而刘涛饰演的角色,随着在职场上混得风生水起,也没高度精神抑郁症了,成了职场女精英了,各种人生得意了。

我们都要好好的大结局:向前和寻找复婚,艾丽莎胡楠陪跑

因此,两人离婚的两大原因都悄然退场了。而两人不能复婚的阻碍力还有哪些呢?从剧情线上来讲,阻碍力不过是两人都有了各自的倍追求的对象。但是,这条线太弱了。而且,编剧对这条线也给出了阻碍力,就是另一方的父母。艾丽莎的阻碍力来自其父亲。而胡楠的阻碍力,来自于其母亲。那么,等于说,杨烁角色和刘涛角色复婚的阻碍,其实是没有的,已经被俩老人给抵消掉了。

而两人复婚的正向作用力则是非常明确的,那就是共同的孩子向好汉。两口子为了这个孩子,也会最终重新走到一起去。结果折腾了一大圈,不过是男的“常回家看看”,女的自己也能赚钱养家了。对其他两位陪跑人员造成伤害了吗?显然也没有,这里边则有编剧较为高明的一次“剧情架设”。

我们都要好好的大结局:向前和寻找复婚,艾丽莎胡楠陪跑

在《我们都要好好的》起初剧情内容当中,杨烁饰演的角色深夜回家,需要辅助某种药物,才能与刘涛饰演的角色为爱鼓掌。刘涛饰演的角色直接回击,“你这是对我的侮辱,再说,我这岁数,对这方面已经无欲无求了”。把这个桥段放在起初的剧情当中,多少让人觉得有些少儿不宜。不过,等到剧情发展到了这个最终的故事总攻阶段,则会发现,编剧实在高明啊。

正是因为两口子的无欲无求,所以在精神之外的层面上,还真不会给艾丽莎和胡楠造成不必要的“伤害”。艾丽莎搬去向前家住了那么久,一直和平相处,也应该感谢编剧的剧情架设,这简直是深藏不露的剧情线。

综上所述,让我们提前祝福向前和寻找早生二胎吧。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