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当地时间3月6日,网飞(Netflix)宣布已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加西亚·马尔克斯的代表作《百年孤独》的改编权,将着手制作一部西班牙语剧集。这是《百年孤独》问世50多年来的第一次影视化改编。

据网飞消息,剧集《百年孤独》将主要在哥伦比亚进行拍摄。加西亚·马尔克斯的两个儿子罗德里格·加西亚(Rodrigo Garcia)和贡萨洛·加西亚(Gonzalo Garcia)将成为该剧集的执行制作人。网飞尚未公布该剧集的更多细节。

百年孤独将拍剧 百年孤独是什么 百年孤独描写了什么样的故事

网飞官方视频截图

据罗德里格·加西亚透露,他的父亲多年来收到了很多份影视改编《百年孤独》的请求。虽然他的一些篇幅较短的作品已经搬上银幕(《霍乱时期的爱情》《一桩事先张扬的谋杀案》等),但马尔克斯始终认为,一部电影(或者两部)的时长无法充分展现《百年孤独》这部作品;他也不接受影视作品用西班牙语以外的语言讲述《百年孤独》的故事,因此拒绝了很多人。

罗德里格·加西亚认为,当今是剧集的黄金时代,因此他们家族决定在这个时机出售《百年孤独》的影视改编权。“在过去的三四年里,剧集的制作水平、声望和成功在飞速增长,”罗德里格·加西亚说,“网飞的成功证明了,现在的观众对加上字幕的外语剧集的接受度远胜于从前。所以过去的问题现在已经不再是障碍了。”

网飞西班牙语原创组的副总管弗朗西斯科·拉莫斯(Francisco Ramos)是一名出生于墨西哥的影视制作人,2017年加入网飞。据拉莫斯透露,网飞过去就曾争取过《百年孤独》改编权,但当时遇到了不少阻力。他留意到近年西班牙语影视作品的成功,例如已经推出三季的剧集《毒枭》(Narcos)和刚刚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罗马》(Roma),认为这一现象证明了“我们可以制作面向全世界观众的西班牙语剧集”。目前该片的编剧和演员仍未确定,但拉莫斯保证他们打造一支最好的拉美团队。影片的首映式将放在马尔克斯的故乡哥伦比亚。

百年孤独将拍剧 百年孤独是什么 百年孤独描写了什么样的故事

《百年孤独》于1967年首次出版,50多年来在全球卖出大约5千万册,被翻译成46种语言。《百年孤独》是马尔克斯代表作,也是拉丁美洲魔幻现实主义文学的代表作,被誉为“再现拉丁美洲历史社会图景的鸿篇巨著”。

作品描写了布恩迪亚家族七代人的传奇故事,以及加勒比海沿岸小镇马孔多的百年兴衰,反映了拉丁美洲一个世纪以来风云变幻的历史。作品融入神话传说、民间故事、宗教典故等神秘因素,巧妙地糅合了现实与虚幻,展现出一个瑰丽的想象世界。马尔克斯于1982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2014年4月,马尔克斯去世,享年87岁。

“从8岁起,我就一直听到父亲与家人讨论是否要出售《百年孤独》的事,”罗德里格·加西亚说,“对于我和我的兄弟、母亲来说,做出这个决定并不容易。感觉好像一个崭新的篇章即将开始,但同时也是一个漫长旧章的结束。”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