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BBC纪录片造假是怎么回事

BBC纪录片造假是怎么回事 BBC纪录片为什么造假

纪录片重在真实的记录,然而近日BBC纪录片造假令人大跌眼镜!作为纪录片界神一样的存在,BBC纪录片造假真的是丑大了!今日,BBC承认在着名的纪录片《人类星球》中造假,而不扒不知道,BBC纪录片这造假的黑历史早就“硕果累累”了,甚至包括去年大火的《蓝色星球II》!

BBC纪录片造假是怎么回事 BBC纪录片为什么造假

在《人类星球》中,BBC团队深入印度尼西亚雨林,记录了当地部落建造以及入住一个树屋的过程。片中,当地土着总要架着一两米的木棍,爬上40米高的大树建造房屋。小屋看起来摇摇可坠,许多观众看后都表示十分担心居住在上面的土着人群,害怕他们一不小心掉下来...然而,这些情节现在已被证实,是BBC虚构的!这些树屋根本不是“他们的家”,全部都是BBC“委托他们配合拍摄演的戏”。

BBC纪录片造假是怎么回事 BBC纪录片为什么造假

说出来也是有点令人啼笑皆非,曝光出这部记录片造假的,居然还是BBC之后的另一部纪录片在BBC 2018的新作Hunters of the South Seas(南海的猎人们)中,探险家Will Millard一不小心进入到了人类星球里那群土着居住的同一片森林,然后刚好又遇上了当时建造树屋的那同一批人。Will Millard向当地人反映了纪录片播出后很多观众担心他们的生活缺乏安全性等一些列情况后,本地人却非常淡定地说着“树屋根本不是他们生活的地方,这都是一场骗局。”这下就真尴尬了,好巧不巧,竟然是自己人把自己人的底给揭了。又没办法甩锅,也没办法打自己节目的脸,BBC只能灰溜溜地发布了声明,承认自己违反了编辑标准,部落的人们建造如此高的树屋只是为了海外拍摄人的利益。

BBC纪录片造假是怎么回事 BBC纪录片为什么造假

这还不是bbc第一次被曝出在纪录片中造假了。2011年,在《冰冻星球》中,BBC拍摄了“北极熊野外产崽”的画面。然而BBC并没有实到北极拍摄,而是在荷兰的某家动物园完成了摄影。小北极熊出生的“兽穴”是工作人员用木头搭建的:连里面放的冰雪也是假的。有人指责,BBC应该在纪录片中说清楚,这个场景不是在野外拍摄的。但是BBC觉得,那样会使纪录片失去故事性,仿佛叙述不是围绕某只特定的北极熊宝宝展开的。而且拍摄北极熊野外分娩“几乎不可能”。

BBC纪录片造假是怎么回事 BBC纪录片为什么造假

2015年,在《人类星球》中,《沙漠:熔炉中的生命》一集,有一幕讲述的是两名蒙古国牧民因自家骆驼遭狼群攻击,继而试图射杀一匹野狼。但片中出现在沙漠镜头中的一匹“野狼”实际是在驯狼师指挥下“客串”出场。也就是说,这是一批“人工饲养”的狼。BBC后来承认,制片人在拍摄时期无法在当地找到野狼,继而选用驯养的狼。拍摄时,驯狼师就站在镜头外,指挥着这匹狼跑向自己。

BBC纪录片造假是怎么回事 BBC纪录片为什么造假

同年,BBC纪录片《巴塔哥尼亚:地球的隐秘天堂》中,一段智利南部火山喷发的视频也是后期合成的。播出的雷暴画面分别取自2011年和2015年的两次火山喷发,闪电也是合成上去的。

BBC纪录片造假是怎么回事 BBC纪录片为什么造假

2016年,你肯定看过这段惊悚的视频。这段令人震撼的大自然捕食视频来自BBC的纪录片《行星地球2》。片段中,蛇群围攻着鬣鳞蜥的幼崽们。各种追捕,截杀,看得屏幕前的观众都屏住了一口气。这段画面被英国电影学院奖评为2016年“观众必须观看的一个瞬间”。但后来,《地球脉动2》的一名制片人伊丽莎白?怀特指出,由于拍摄纪录片时,鬣鳞蜥幼仔和蛇群不太配合,因此播出的画面是由两个摄像机拍摄的镜头“缝合”在一起的,被蛇群围攻和最终逃生的也并非是同一只鬣鳞蜥幼仔。

BBC纪录片为什么造假

BBC纪录片造假是怎么回事 BBC纪录片为什么造假

纪录片与传统的节目不同,任何精彩的效果都是无法预知的,纪录片拍摄的周期长,制作困难,为了呈现更加精彩的内容,BBC采用了合成等造假手段。但BBC纪录片之所有有如此高的关注度和好评,都是因为真实,如今BBC纪录片造假事情一出,也难怪网友表示这么失望了!

BBC纪录片三个系列的专题目录,BBC自然,BBC文史和BBC科技。对于纪录片爱好者来说,追BBC(英国广播公司)题材广泛、制作精良的纪录片是人生一大乐事。看BBC的纪录片,既可以追溯上下数千年的历史文化,也可以欣赏从宇宙到地心深处的奇妙境界,而及其超级精彩的画面即使定格,也是一幅摄影佳作。

总体来说,BBC纪录片还是相当优秀的。BBC的年轻的摄制组的男女工作人员就在海边搭着帐篷昼夜拍摄,打趣的避让着可能致命的毒蝎子,女生们一样晒的黑亮,在40度的高温下守着摄影机。这差距不仅仅是会使用摄像电视制作这些硬标准,BBC的思想是“Let me tell you an interesting story”BBC节目更崇尚科学与文明,其纪录片注重创新与求实,一直是全球同类节目中最高水准。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