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欢乐颂要拍第三季?蒋欣:只要《欢乐颂》在 我们就会演下去

正在搜狐视频热播。《欢乐颂》五美各有千秋,樊胜美无疑是其中赚得观众最多眼泪的一位,她想靠自己的双手改变命运,奈何家中亲戚牵绊让自己喘不过气来,想靠男朋友帮忙解决困局,奈何有面包的没有爱情,有爱情的没有面包。

蒋欣将一个在大城市艰难打拼的女白领形象诠释得淋漓尽致,也因此成功入围第二十三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采访期间,《欢乐颂》五美就纷纷认为蒋欣是戏里戏外反差最大的一位。戏里的樊胜美为了在大城市扎根,对买房有一种执念,但戏外的蒋欣却对爱情和面包看得很开,“真正的爱情应该是白头偕老,相厮相守,如果爱情有了相信面包自然会有的。”此外,她还透露,像小包总那样优秀的男士现实生活中真的遇到了也不会选择。“太优秀的男人我不喜欢,害怕自己拿不住。”

除了角色引发的对现实的种种探讨,本季《欢乐颂》演员们面临的巨大挑战还有——重复一个角色,怎样使人物更具吸引力?蒋欣直言,“第一季樊胜美的大起大落已经到了顶峰,所以第二季很难再扬起来。”即便如此,蒋欣依旧不会放弃重复一个角色的挑战,在她看来回归拍摄第二季,五个姐妹就好像又一次穿越了回去,“只要《欢乐颂》在,我们就会演下去,五美已经深入人心,不可能换人了。”

欢乐颂要拍第三季?蒋欣:只要《欢乐颂》在 我们就会演下去

重复自己曾经的角色对每个演员都是考验

搜狐娱乐:这一季樊胜美是不是又要被虐了?

蒋欣:有一点点吧,主要是被婆婆虐,因为王柏川的妈妈在干预我们俩之间感情的问题。

搜狐娱乐:这一季樊胜美是不是又要担任悲情担当了?

蒋欣:其实并不是,大家可以看到樊胜美的转变在于变得更坚强,更独立,更有自主权了。首先她思想上的成长,另一个就是在感情上遇到的一些挫折,樊胜美的追求者,是她和王柏川之间的一个巨大的考验。

搜狐娱乐:樊胜美这么一个悲情的角色,会不会是你目前职业生涯当中,流眼泪最多的一个角色?

蒋欣:也不算,其实之前也演过眼泪更多的戏。

搜狐娱乐:对于你来说这一次的挑战最大的难度在哪呢?

蒋欣:重复一个角色,怎么样让她更具有吸引力,这个是难度很大的,也是我基本上是没有做到的。

搜狐娱乐:为什么?

蒋欣:因为觉得这个好难,她需要剧情的推进跟人物本身,包括演员的功力,我功力现在已经达不到了。还有就是剧情的推进也没有像第一季那么有意思,因为第一季大家都知道,樊胜美其实已经达到顶峰了,她的大起大落已经到了顶峰,所以第二季很难再扬起来。

搜狐娱乐:接第二季的时候会有很大的心理压力吗?

蒋欣:有。其实我觉得五美都会有压力,因为要重复同样的角色,要挑战自己曾经塑造的角色,对于演员来讲都蛮难的。

搜狐娱乐:邱莹莹和应勤遇到了处女情节,剧中的樊姐亲自为小蚯蚓出头。那如果生活中闺蜜遇到类似的情况,你会怎么处理?

蒋欣:我当然也会出头。之前闺蜜的男朋友什么的,我没有少教训他们。我会觉得有一些特别不合理的东西,你不应该去用这样的思想去想感情,两情相悦这种事情,你们两个好就行了,你要去考虑那么多干什么?不要想得特别多,特别复杂。

搜狐娱乐:你对处女情节这件事儿怎么看呢?

蒋欣:我理解。我很理解。因为我家里人,就是父母那一代都是这种,就是很传统,所以我特别能理解这样的思想。

搜狐娱乐:那这一季拍下来,有没有什么特别印象深刻的事情?或者遗憾的地方?

蒋欣:没有什么遗憾,我就觉得很欢乐,《欢乐颂》拍下来,就像它的名字一样,大家都是特别欢乐的,然后分开的时候永远都是饱含热泪的。

搜狐娱乐:因为大家都知道《欢乐颂2》可能不是一个真正的结局,那如果还有接下来的,你还会继续演下去吗?就樊胜美这个角色。

蒋欣:五美不可能换,因为大家已经,首先有一个形象了,而且这五个形象已经深入到演员自身当中,所以我觉得是换不了的。

搜狐娱乐:你会对樊胜美这个角色,有特殊的感情吗?

蒋欣:会有,更心疼她,更怜惜她,更希望她可以往好的方向走,更希望她可以坚强。

责任编辑:林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