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盗墓笔记中最大的盗墓活动是啥?张启山为什么要清洗老九门?

南派三叔是国内最擅长写盗墓探险题材的作家之一,他的《盗墓笔记》拥有众多读者。而《老九门》号称盗墓笔记故事的前传,因此两者之间有许多联系。很多观众在观看老九门时发现一些不理解的地方会去追溯盗墓笔记里的情节。那么盗墓笔记最大的盗墓活动是什么?佛爷张启山为什么要清洗老九门?

《盗墓笔记》史上最大盗墓活动是什么?

据小说中介绍,盗墓笔记史上最大的盗墓活动就是发掘的是张家族长的墓,在四川四姑娘山进行的,为的是找到进入张家古楼的钥匙。而最大的盗墓活动最后结果却是惨败,老九门伤亡惨重,开始败落。

小说中闷油瓶曾说过:“他们要盗那个墓的目的,并不是为了钱财,而是为了另外一个还活着的人。”据悉,在几十年前,中国最动乱的时代里,张大佛爷作为长沙当地最大的一派势力,在新旧政权交替之际,参加了当时的革命。江湖中人,武艺高强,身怀绝技,又有巨大的号召力,很快便在权力的中心站稳了脚跟。我们不知道张大佛爷当时使用的化名是什么,总之,他当时的地位,是非常非常高的,至少在第一权力集团之中。这么高的地位,自然而然地,他就会接触到一些核心人物,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某一个领袖就从他口中得知了这个秘密。

他们当时也许是在一次小酣中当成趣事来说的,但是这个领袖却听了进去,他对这个秘密,有了强烈的好奇心。在完成了革命之后,大家都逐年老去,张大佛爷为了躲避之后的大风暴,也退隐了田园,以为就这么过完一生了,可是忽然有一年,张大佛爷就被秘密接见,再次见到了那个领袖。当时的领袖已经步入暮年,在交谈中张大佛爷明显感觉到领袖对于衰老和死亡的恐惧,领袖让他去寻找他祖先的那个秘密。于是,张大佛爷只得翻查自己家族的信息,通过特权,他翻查了很多的县志,终于发现了一些蛛丝马迹,我们无法知道具体的过程,但是他发现了四川四姑娘山这边的线索,于是便有了“史上最大盗墓活动”的发生。

盗墓笔记中最大的盗墓活动是啥?张启山为什么要清洗老九门?

张启山为什么要清洗老九门?

张大佛爷清洗老九门与史上最大盗墓活动不无关系。最大盗墓发掘的是张家族长的墓,即张家古楼。张家古楼在广西巴乃,而能够开启张家古楼机关的密码则保存在四川四姑娘山某块悬崖上的山洞里。当时张起灵继任了族长却没有得到由族长口口相传的终极的秘密,为了寻找这个秘密的线索,他想要从张家古楼入手,但张家本家已经崩溃,没有任何人手,于是他求助于先祖被逐出张家后在长沙发展的张大佛爷,想要借助老九门的力量发掘张家古楼。同时当时的政治领导人已经迟暮,为了得到长生的方法也命令张大佛爷发掘张家古楼。于是张大佛爷说服老九门,组织了这次发掘活动。

盗墓笔记中最大的盗墓活动是啥?张启山为什么要清洗老九门?

但这次发掘是失败的,从小花和吴邪在四姑娘山的经历和金万堂对当时的描述可知,他们在山洞里触动了机关,遭遇了十分匪夷所思的事情,幸存者直接往山洞里灌入了水泥,将真个山洞封住,很多人直接堵死在水泥里,还有很多人满身是血的被抬了下来。老九门原本关系并不亲密,出了这么大的事故后,大家就开始互相推诿责任,产生嫌隙,很快就崩盘了,张起灵也受了重伤并失忆。此时裘德考又出卖了那些卖给他古董的盗墓贼,卷走了大量古董。当局借着裘德考提供的名单,基本上查封了老九门大部分盘口。张大佛爷在这次失败后料到老九门可能遭到清洗,于是同解九爷商量了一个奇谋,他配合当局清洗了老九门,但却保存了老九门的主要势力,令他们有时间蛰伏下去。至此老九门的名号就衰败了。

责任编辑:白夜行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