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网易娱乐6月4日报道 寰亚电影宣布,由杜琪峯监制,集结当今七大导演: 洪金宝、许鞍华、谭家明、袁和平、林岭东、徐克及杜琪峯连手执导的电影《七人乐队》,入围第73届戛纳电影节,是杜琪峯继《大事件》、《黑社会》、《铁三角》、《复仇》及《盲探》后,又一入选戛纳官方参展电影。

戛纳电影节今年在全球疫情影响下,将不会在法国举行。电影节主席Pierre Lescure及总代表Thierry Fremaux六月三日正式公布本届官方入选电影名单。 Fremaux正跟各已宣布会如期举行的甲级影展 (如威尼斯、赛巴斯提安、多伦多、釜山等)接触,务求这些电影得以用“戛纳电影2020”的名义在实体电影节中放映。

杜琪峯得知影片入选本届戛纳电影节,感觉非常有意思及兴奋。「在疫症困扰全球,影市停摆下,戛纳电影节能继续以不同形式举行实属难得,《七人乐队》能在此时此刻入选更有起动的鼓舞作用,同时电影是已故挚友林岭东和我们六个同年代香港导演一齐合力的成果,特别具有纪念意义。」《七人乐队》(Septet : The Story of Hong Kong) 由寰亚电影及中影寰亚出品,七位殿堂级导演连手执导,每位导演由五十年代至未来,各自抽签负责一个年代,执导一个故事。

杜琪峯构思的缘起,是他与其他六位导演,无论是学院或片场科班出身,刚好碰上香港电影腾飞跃进的时代,给予各人无限发展才华的空间,百花齐放孕育出他们那一代无数的电影人才,《七人乐队》正是要向那个时代致敬。七位导演尤其特别怀念那个全胶片拍摄的年代,对他们那一代电影人来说,胶片拍摄的特色与质感始终无法被数码取代,所以这次他们特别用上久违了的胶片拍摄,令每位导演都勾起了好多美好的回忆。此外,影片亦传达出香港影人无分你我的合作精神。

《七人乐队》的片名寓意七位各有风格的导演,尤如出色的乐手,走在一起便能合奏出令人共鸣的美妙乐章。其中林岭东的部份更可称之是他的遗作,他对电影对人生的主题理念,或多或少都在这部短篇作品中表露无遗。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