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寄生虫电影剧透讲了什么故事?韩国电影寄生虫结局什么意思?(3)

《燃烧》《寄生虫》海报

戛纳首映后,影片收获了近乎一致的国际媒体好评,法国《世界报》评价影片象征了奉俊昊的双重回归,不仅是继2017年《玉子》参赛后的再次参与,也是导演在国际影坛发展近十年后再次回到韩国本土拍摄。影片毫无疑问证明了奉俊昊不仅是天才的风格化导演,还是一位真正的政治电影人。

《费加罗》报以“贫穷但是充满愤怒”作为标题,点评导演通过社会剖析和每一次的创新,证实了自己的疯狂才华。

法国《影视周刊Telerama》更加大胆,直接表示:在恐怖片、可怕的流行玩笑和自由宣言间,这位韩国电影人成为金棕榈的严肃候选者。

著名的《国际银幕》评价说,虽然导演的前两部作品在影评人中间引起争议,这一部新作却获得一致好评,这是一部充满活力和掌控严密的喜剧,让导演重回最佳状态,讲述的故事既有非常高的完成度,同时具有韩国本土特色。

寄生虫电影剧透讲了什么故事?韩国电影寄生虫结局什么意思?(3)

《寄生虫》主创在戛纳(摄影:摄影宫)

娱理工作室前方报道团点评

@何小沁 :4星。总体是喜剧片,来自底层的一家人在豪华大房子里躲猫猫,同时又充满讽刺。核心展现贫富差距(这两年韩国导演很趋同),也揶揄了韩朝、韩美关系。无疑是艺术电影节上观赏性最强的一部商业电影,看到半夜也掌声欢呼声雷动。回归本土的奉俊昊显然对味多了,中青代演员们都很棒。结尾小彩蛋有力。

@刘敏欧洲 :4星。好看又不肤浅的类型片,在今年扎堆的主竞赛单元的类型片中也属于上乘之作。有点像是《小偷家族》故事的戏剧化和动作情节加强版,同时相比前者含蓄和内敛的讲述家庭亲情带出社会问题,《寄生虫》则有更直接的对社会话题的探讨,包括贫富差距、社会阶层,以及人生偶然刻意等众多命题。

@唐小万 :4星。132分钟一直看得聚精会神,既让人捧腹大笑,又让人毛骨悚然,最后还有弥漫不去的忧伤。在好剧本的基础上,用流畅的节奏和视听语言,拍出了糅合喜剧/犯罪元素的类型片,又植根在对韩国社会贫富差距的观察之上。宋康昊、崔宇植、朴素丹等主要演员的群戏很出色。

寄生虫电影剧透讲了什么故事?韩国电影寄生虫结局什么意思?(3)

《寄生虫》主演赵汝贞、朴素丹等女演员在戛纳

(摄影:摄影宫)

@糖少爷看电影 :4.3星。是比昆汀更加爽快的影片。视听语言上的风格特别突出,在人物动作和情绪的表现上,制造出很巧妙的节奏。所要探讨的韩国社会贫富差距问题,通过对人物精巧的设置很明确地表达了出来。

@梵一 :4星。奉俊昊显然受Netflix创作理念影响了,他用商业套路向我们证明,情节剧在表达社会苦难上的伟大,且他是以戏谑的形式讲述。电影将韩国社会阶层(与《燃烧》同一主题,可见韩国社会阶层问题的严重)问题,设计为一个戏剧张力很强、悬疑感十足的巧妙的小人物故事。

片名寄生虫是个隐喻,而石头也是个隐喻,大量涉及政治背景的边角作为点缀,大量台词都可以高亮划出来当金句。然而,这部电影虽然非常非常非常好看,它无论如何都讲得太明白了。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