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为什么他不得不演?

那么再来分析下为什么刘德华不得不演。《扫毒2》的主投方是银都机构和刘德华自己的映艺娱乐,银都近几年算是流年不利,除了《追龙》大卖之外,其他电影票房都比较惨淡,去年出品的两部电影《兄弟班》和《泄密者》都亏钱了,今年《廉政风云》、《追龙2》、《我的宠物是大象》、《潜行者》四部电影相继扑街,正在上映的《潜行者》甚至票房仅仅五十多万,于是《扫毒2》自然成为公司最重要的一个项目。

当然,出品方很清楚,常规港产警匪片的票房是有天花板的,想大卖一定要有大投资、大场面,《追龙》的成功就是因为有过硬的场景搭建和大场面营造,整个电影的制作费达到2亿,最终为电影换回超过11亿的票房。于是这次找到香港最具性价比的导演邱礼涛,因为他在业内口碑非常好,总能把3000万的预算拍出5000万的效果。

扫毒2好看吗豆瓣评分多少?扫毒2结局有彩蛋吗含义解析(2)

邱礼涛找到和自己合作很默契的李敏共同为《扫毒2》编剧,设定了扫毒和双雄对决的主体架构,以及构思了结尾地铁站的追车戏,因为这样的大场面在以往的电影里没有出现过,会有效的刺激票房,当然,电影为此付出了超过1亿的制作成本,仅地铁站的场景就消耗数月搭建。于是投资方的银都机构和刘德华的压力都比较大了,演员阵容就变得很重要,票房压力是让刘德华参演的重要原因。

扫毒2好看吗豆瓣评分多少?扫毒2结局有彩蛋吗含义解析(2)

张家辉拒绝邀请

回头看2013年的《扫毒》,票房2.38亿,在当年算是不错的成绩,采访中邱礼涛证实,最初投资方的计划是找原班人马出演,这样借着第一部的好口碑,票房也会比较有保障。这一点从剧本也能看出来,同样是三个男主角,对应古天乐、刘青云和张家辉三个演员。接着邱礼涛很含糊的说,因为档期的愿意,没能凑齐三位主演,这样项目就很难进行下去了。

就像刘德华自己说的,如果凑不齐原班人马,谁能来和古天乐演对决的关系?除了周润发,可能就只有自己了,一方面为了阵容,另一方面出于票房压力,只能自己硬着头皮上。

《扫毒》三个男主古天乐是出演的,那么另外两个人是谁拒绝了刘德华呢?

扫毒2好看吗豆瓣评分多少?扫毒2结局有彩蛋吗含义解析(2)

其实不难猜,《扫毒2》和《拆弹专家2》两个项目几乎同时进行,能够看到,刘青云这两年除了《拆弹2》没有其他的项目,既然刘德华都能分身拍《扫毒2》刘青云肯定也可以。那么排除刘青云就剩张家辉了。

扫毒2好看吗豆瓣评分多少?扫毒2结局有彩蛋吗含义解析(2)

那么张家辉在忙什么呢?《扫毒2》去年七月份开机,而张家辉去年开机的电影有两部,一部是《使徒行者2》,另一部是《催眠·裁决》,确实档期紧张,然而值得玩味的是,《使徒行者2》同样有古天乐,说到底还是张家辉没给刘德华面子,拒绝了《扫毒2》,才让刘德华不得不克服自己的创伤后遗症,硬着头皮出演。

扫毒2好看吗豆瓣评分多少?扫毒2结局有彩蛋吗含义解析(2)

不过说到底,张家辉拒绝出演也无可厚非,他和刘德华并没有太多交集,上次合作是《澳门风云3》,再往前甚至要追溯到2001年的《决战紫禁之巅》,这也和刘德华在鲁豫有约中所说到的“朋友是有排名”的观点不谋而合,电影就是这样,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吧!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