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今年最后一部超级英雄片,《海王》。

其实关于超级英雄片吧,肉叔老早就有几句话憋着想说:

对于我们广大路人粉而言,超英就只是去看个视觉刺激的,谈不上情怀,也没那么好的脑子记住英雄们前世今生的每一秒钟。

所以今天这篇稿,肉叔不准备再挖什么彩蛋,或者介绍什么看前必读,只想跟你们聊下……

《海王》究竟讲了个啥。

肉叔看完首映,琢磨明白了,大概意思就是:

当哥哥说:妈妈再爱我一次吧!

妈妈说:

《海王》讲了啥?妈妈再爱我一次

当弟弟说:妈妈再爱我一次吧!

妈妈却说:

《海王》讲了啥?妈妈再爱我一次

故事的楔子是:

人类灯塔看守员老汤,跟亚特兰蒂斯人公主亚特兰娜(你们不能抢这是我的妮可·基德曼 饰)坠入爱河,生下一子。

亚特兰娜私会凡人,犯了海条,海庭大怒,为了保全老汤父子性命,亚特兰娜回到亚特兰蒂斯,接受处罚。

从此老汤成了断桥上的望妻石,他们拥有一半海族血统的儿子,能在水中呼吸,长大后在海里助人为乐,被世人称之:徐锦江……

噢不对,是阿瓜男(Aquaman,海王)。

《海王》讲了啥?妈妈再爱我一次

图源见水印

这天,一艘俄国潜艇,被黑人高科技海盗父子劫持。

光膀子的阿瓜及时杀到,俄国艇员看到阿瓜很震惊:超级英雄都穿着紧身衣你为什么不穿,没听过救人要紧吗?

《海王》讲了啥?妈妈再爱我一次

阿瓜说:特喵的我老妈、我马子、我细佬个个穿紧身衣出场还不够吗,你买票是花了多少钱啊就想看我们全家紧身衣?

《海王》讲了啥?妈妈再爱我一次

《海王》讲了啥?妈妈再爱我一次

一番打斗后,阿瓜打败了黑人海盗父子,并扔下一句话:

黑豹死爹、雷神死爹、星爵死爹……漫威不行,只敢让超级英雄们没有霸霸,而在我们DC,反派一样没有霸霸。

听他这么说,海盗爹为了给DC争口气,自爆挂掉了,海盗儿子埋下了仇恨的种子,从此只想杀阿瓜给老爹报仇。

《海王》讲了啥?妈妈再爱我一次

另外一边,是阿瓜同母异父的弟弟、已经继承了王位的奥姆(这个是你们的随便抢吧的“帕帕”帕特里克·威尔森 饰),跟另一个水族国王涅柔斯开会——涅柔斯是奥姆的老丈杆子,在阿瓜抢了奥姆未婚妻后,又成了阿瓜的老丈杆子。

真的,说到这肉叔都感觉这超级英雄片快要拍成《金牌调解》了。

奥姆说我们亚特兰蒂斯水人这么吊,应该统治地球,我们跟陆地上的人类开战吧。

涅柔斯不同意,说小伙子不要老想着成为地球上最野的仔,老子说王道啊,一曰慈二曰俭三曰不敢为人先(是的,乱入实名推荐《狗十三》)……

这堂帝王术教学还没上完,一艘人类潜艇就冲他们发射了一枚威力很大、但又恰恰只能打死小兵打不死两位大佬的鱼雷。

这回涅柔斯改口了:干!

《海王》讲了啥?妈妈再爱我一次

后面这个靓仔是奥姆,不是涅柔斯

这时我们才知道,原来潜艇袭击,就是奥姆雇佣那个海盗搞的苦肉计。

但涅柔斯不知道啊,傻乎乎地跟着奥姆发动了对人类的第一波攻击:把人类在海洋中的所有船只、战舰、钻井平台、塑料垃圾全都扔回了陆地。

……

这场战争,代号大扫除。

《海王》讲了啥?妈妈再爱我一次

这时,涅柔斯的女儿、奥姆的未婚妻、将来是阿瓜马子的水人公主湄拉,跑来找将来的老公阿瓜,说:

《海王》讲了啥?妈妈再爱我一次

不对,是管管你的弟弟吧,这样下去人类和水人都会完蛋的。

阿瓜答应了:好,既然这个小东西这么混球,那我就把他塞回裤裆里。

在水里明明能像导弹一样御水飞行的阿瓜,把自己塞进湄拉的小坤车,回到亚特兰蒂斯。

《海王》讲了啥?妈妈再爱我一次

阿瓜老妈的忠臣、阿瓜成长之路的导师维克跟阿瓜说:这把你自己打不过的,你要找到亚特兰蒂斯王初代目遗留的亚特兰三叉戟,才能战胜你弟弟,阻止战争。

《海王》讲了啥?妈妈再爱我一次

没想到阿瓜最硬的只是嘴,而不是拳头。

这货还没碰到奥姆呢,就被奥姆手下的杂兵们俘虏了。

兄弟俩见了面,开了场海底《奇葩说》,并对全体水族直播:到底应不应该跟人类开战。

正方奥姆宣称:人类污染海洋,扔了那么多垃圾、排了那么多污水、捕杀了那么多海洋生物,你为什么还站在人类那边?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