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战狼2护照上面那句话是真的吗?各国护照上面都写了些什么盘点

《战狼2》护照上面的那句话是真的吗?

“打神”吴京用命换来的电影《战狼2》上映几天,票房已经突破十五亿。这部电影故事简单情节紧凑,全程无尿点。讲述了吴京扮演的主人公冷锋遭遇人生滑铁卢,打伤作恶多端的拆迁队队长进而被开除军籍入狱三年。入狱前,两情相悦的女朋友把结婚申请书拿到了监狱里,告诉他,她要去边疆执行任务,等他出狱就结婚。结果,出狱后却只等来了一枚弹壳——女友被不知名恐怖组织残忍杀害。为了报仇,吴京辗转漂泊各国,最后被卷入突如其来的战争中,本可以安全撤离,却因不忘军人的使命,孤身犯险冲回沦陷区,带领身陷屠杀中的同胞和难民,展开生死逃亡。随着斗争的持续,体内的狼性逐渐复苏,最终孤身闯入战乱区域,为同胞而战斗。吴京在剧中几乎从头打到尾,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影帝候选人。

值得特别一提的是,吴京创造了票房奇迹,也无意中制造了一个中国人民人人乐道的新话题,那就是,出现在《战狼2》电影的最后一幕,令所有人热泪盈眶备受触动的中国护照背面上写的那几行字: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

不要放弃

请记住

在你身后

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战狼2护照上面那句话是真的吗 ?

其实,那不是真的,那几行字,本可以直接打在屏幕上,效果也是一样的。因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国力的攀升,是完成有能力也可以这么“骄傲”地对任何一个中国人说“你的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这句话的,但是为了更加催泪的效果,故意把这几行字打在护照上,这一幕引起了如此广泛的讨论和好评,恰恰也证明了中国国力在提升,国民的安全感在提升,国人感受到了祖国日渐强大带来的实际好处和被尊重感,如若不然,这一幕定然不可能为人所津津乐道,肯定是颇受吐槽和揶揄的。

说到这里,《战狼2》里护照的那句话是为了应景写的,那原本护照上的字是什么字呢?写的是——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请各国民政机关对持照人予以通行的便利和必要的协助。

战狼2护照上面那句话是真的吗?各国护照上面都写了些什么盘点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