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本网原创>原创新闻
分享

神盘的后续会怎样,谁也不知道

但是说到楼盘销售中私下收账这事儿

海峡君真的要好好说说

风险真的太大了

2018年我们就曾报道过类似事件

回顾↓↓↓

交了20多万“购房款”没买到房

大部分进了置业顾问个人账户?!

2017年5月,福州桂湖温泉城的置业顾问徐某和丁某向想要买房的江女士称,有一处房源可售, 但需到现场付清10万元定金,并称这是行业“潜规则” ,于是江女士来到售楼中心,按照两名置业顾问的要求, 先后通过支付宝、刷POS机等方式转账人民币10万元 。事后,江女士才知道, 丁某所提供的POS机的收款方并不是开发商,而是某超市 ,也就是说江女士所刷卡的 这数万元并没有进入开发商的账户。

福州“神盘”省体小时代到底发生了什么?(3)

交了定金,江女士本以为已经定下了房子,也没有及时向置业顾问索要收款发票,哪怕是收款收据。随后因为各种原因,江女士又向两人交了一笔 12.199万元的“打点费”、更名费、购房款首付定金 等。 

直到徐某、丁某、刘某将她的微信拉黑、并拒绝电话,最终无法联系上三人的时候,江女士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 随后江女士报警。

福州“神盘”省体小时代到底发生了什么?(3)

若存在私账收款

购房者极有可能财房两空

众所周知, 福州市商品房销售实行备案价 。在上市前,开发商就必须向政府申报“一房一价”,每一套房都 必须 按它的备案价销售。若存在私账收款, 律师称,如果这笔钱最终不是归开发商,而是被置业顾问取得,或许可定性为以下两种:

•其一,利用职务之便私自收取客户资金,将本属于公司的财产私吞,其行为涉嫌职务侵占;  

•其二,利用其身份便利,从而使购房客户产生错误认识,进而交付钱财,属于一般诈骗行为,涉嫌诈骗。

福州“神盘”省体小时代到底发生了什么?(3)

▲小时代航拍图

购房时不要相信置业顾问一面之词

交了钱要及时索要有效票据

业内人士也指出,购房者要提高警惕,购房时不要轻易相信置业顾问的一面之词,更 不要把钱款私底下转账给置业顾问 ,一切应该以购房合同、补充协议和公司财务开具的正规收据为准。

切记一点, 交了钱要及时索要有效票据 。而且, 交易最好在售楼部或者开发商指定的地方进行,切记不要私下交易。转出的钱财要看清楚交易收款账户是不是开发商认可的账户。

福州“神盘”省体小时代到底发生了什么?(3)

来源:海峡网新媒体

综合:蓝房网福州、乐居买房、海西房产网、福州购房情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原创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