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本网原创>原创新闻
分享

福州萧治安外科医院

厉害!福州各大医院最一流的中医们都在这!这篇攻略说得明明白白(7)

地址: 鼓楼区东街38号

电话: (0591)87521436  (0591)87155988

福州市萧治安中医外科医院是纪念福建省近代名医萧治安老先生,经福建省卫生厅批准成立中医专科医院。中医诊法(福州萧氏外科)是萧治安及其子孙经过百余年努力而形成的具有福建本土特色的中医外科,精通疮疡皮肤病的治疗,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名中医

萧贤忠厉害!福州各大医院最一流的中医们都在这!这篇攻略说得明明白白(7)

福建省首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萧氏中医外科”代表性传承人。萧治安中医外科医院名誉院长,出生于中医世家,为福建省名中医萧治安老先生嫡孙,福建省名老中医萧泽梁之子。

专长医治:擅长治疗疮疡及皮肤各种疑难杂症

壶山林氏普寿堂

厉害!福州各大医院最一流的中医们都在这!这篇攻略说得明明白白(7)

地址:鼓楼区AONE运动公园内

福州壶山林氏中医内科,始于1726年清雍正四年,入选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普寿中医药堂由壶山林氏第二代传人林德盘所创,距今已有230年历史,因历史变迁和战乱被迫关闭,停业180多年。今年,由壶山林氏发展基金会、壶山医学研究所一致协商通过,确定壶山林氏普寿堂挂牌复业。

 

名中医

林越汉厉害!福州各大医院最一流的中医们都在这!这篇攻略说得明明白白(7)

省级非遗传承人、壶山林氏第八代传人, 现任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

“ 

三皇五帝到如今,御史传道九流门。伏羲创下先天业,八卦胎是马朝云。神农黄帝尝百草,雷公炮制生熟分……华伦开膛能劈脑,曹操杀他命归因。东恒问诊不瞧脉,面观气色看得清。

这是一首代代中医口口相传的谚语

展现了中医作为国粹的自信从容和独特魅力

大医精诚、医者仁心,是每位医者的坚持

而守护和传承中医文化更是任重而道远

为他们点赞!

海峡网新媒体部出品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出品人:张文琦

内容综合各医院官方网站、省市卫生计生委官方网站、福州日报等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原创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