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本网原创>原创新闻
分享

02

来厦大 是希望找到你们

可6月我就要走了

还能见到你们吗?

3月25日,这是延碧芹6个月内第四次来到南平延平区大横村。和她同来的,是在上海工作的养父享克。

她又一次去探望“外婆”应秀金,拥抱这位与自己牵绊最深的中国“亲人”。在街头广发寻亲的传单后,至今仍未收到有价值的线索。

“爸妈,我很好”24岁荷兰女孩南平街头寻亲 留学厦大只为一句话(2)

▲和养父一起在南平寻亲的延碧芹

从中国到荷兰约10000公里 ,从厦门到南平300多公里,她已经走了不下七八遍。

去年9月,延碧芹决定到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学习中文。而促使延碧芹做出这个举动的,是她在荷兰的好朋友,一个也是被收养的中国孩子,终于找到了亲生父母。这给了她莫大的信心。

虽然从小接触中文,但是没有学习环境的延碧芹当时中文并不利索。在厦大这半年时间,她的语言能力已经突飞猛进。然而一直停滞不前的是,是寻亲进度。

“爸妈,我很好”24岁荷兰女孩南平街头寻亲 留学厦大只为一句话(2)

今年6月,延碧芹将结束在厦大的学习,回到荷兰工作。她害怕,又一次失望而归。

“我不生他们的气,也理解他们当时可能有不得已的理由。现在的我过得很好,也想知道他们过得好不好?”

这是延碧芹,最想转达给素未谋面的亲生父母的话。

当厦大海外教育学院的老师和同学得知她寻亲故事后,纷纷帮她在微信朋友圈转发。这引起了厦大海外教育学院团委书记蒋玉塔的注意。他十分担心延碧芹的私人信息的过份公开,会给她带来困扰。在保护延碧芹个人安全的同时,也尽量帮她筛选可靠的平台和渠道。

所以,我们决定写出这个故事

一个纯粹,朴实,简单的寻亲故事

并且恳求可能知情的南平朋友们帮帮忙

告诉这对父母 

你们的女儿长大了

而且原谅你们了

寻人与告知方式

如果你有相应线索,请在本文文末留言,或者直接和我们公众号留言,我们筛选后,将直接对接延碧芹,出于隐私保护与尊重,我们不便放出女孩的联系方式个太多个人信息,还请大家谅解!

海峡网新媒体部出品

记者:谢秋玲 周瑞钦 郭胜达

(本文照片多由当事人延碧芹提供)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原创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