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本网原创>原创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24日讯(海峡网记者 林颖颖 施良德 陈娜 文/图 )2017福建农信福州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福州站)正在进行!目前男女半程马拉松的结果已经出炉了!

男子半程马拉松中,来自埃塞尔比亚的MESFIN HAILU LEMMA以1小时12分54秒的成绩拿下冠军,中国选手曹少波1小时16分51秒获得亚军,另一位中国选手钱鼎彬以1小时17分23秒获得季军。

快讯!“福马”半程马拉松男女冠军出炉!

快讯!“福马”半程马拉松男女冠军出炉!

女子半程马拉松中,来自埃塞尔比亚的Bilen Mekonen Tafesse以1小时22分58秒拿下冠军,中国选手卢舒怡获得亚军,成绩为1小时27分8秒,另一位中国选手李红获得季军,成绩为1小时28分17秒。

快讯!“福马”半程马拉松男女冠军出炉!

小贴士

枪成绩和净成绩是什么?

现在马拉松比赛,群众参与热度很高,上万人一场的比赛稀松平常,碰到厦马、北马、上马之类热门大型马拉松,3-5万人也不稀罕。这么多人一起跑,听同一个发令枪的声音,就会有一个延时的过程。

比如厦马,从发令枪响,到最后一个跑者冲出起跑线,竟然用时十几分钟,没办法人太多,如果都按枪声时间,对后面的运动员很不公平。所以引入了计时毯技术,当你绑在鞋带上的芯片从计时毯通过,才开始计时,最后到达终点,也要减去起跑所消耗的时间。

所以,只要跑马拉松,都有两个时间,一个枪声时间,一个净成绩。净成绩就是计时毯成绩,是最终成绩。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原创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