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本网原创>原创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海峡网记者 陈娜 通讯员 赵申杰 杨峰)记者从福建省老体协获悉,9月21日-23日,福建省老年人台球(斯诺克)项目交流活动在省台球运动协会丁俊晖台球俱乐部举行。此次活动由福建省全民健身领导小组主办,福建省老体协承办,福建省台球协会协办。各设区市、省直机关、高校老体协以及省台球协会选派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工作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活动。

福建省老年人台球(斯诺克)项目交流活动在福州举行

此次交流活动设置为斯诺克个人赛,采用WPBSA最新斯诺克规则,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单循环交流,每小组的前2名进入第二阶段进行同名次淘汰,最后决出名次。参赛队员年龄最大76岁,最小56岁,其中女运动员2名。

福建省老年人台球(斯诺克)项目交流活动在福州举行

运动场上,八个小组同时展开比拼,队员们沉着冷静、稳扎稳打,一个一个球进行博弈,展现了高超的球艺和技、战术水平。经过3天的循环赛和淘汰赛,最终16人获得优胜奖,他们是:林贻瑞(宁德)、陈鹭坤(厦门)、陈希强(福州)、何家华(福州)、陈宝明(厦门)、陈祥顺(三明)、郑力(省直)、康建芗(漳州)、黄德耀(福州)、林招顺(漳州)、陈乾华(福州)、包履亨(省直)、徐瑞太(泉州)肖俊孔(省直)、毕于汀(龙岩)、林椿(省直)。其中陈乾华(福州)获得第一名,黄德耀(福州)获得第二名,包履亨(省直)、林招顺(漳州)并列第三名。

福建省老年人台球(斯诺克)项目交流活动在福州举行

颁奖仪式上,福建省老体协主席王美香、省老体协副主席马义英、省台球协会秘书长李亮为运动员颁发证书及奖杯。福建省老体协主席王美香表示,台球是一项高雅的体育项目,也是适合老年人健身的运动项目,有益于锻炼老年人的大脑和身心。喜欢打台球的中老年人很多,特别是男同志更加喜爱,可以一直打到七八十岁。近两年,虽然在基层有开展一些台球活动,但标准化、规范化的平台比较缺乏。省老体协举办此次活动的宗旨,就是为了让更多的老年人参加到这项高雅的健身活动中来,同时也为明年省老健会的台球项目打好基础。

近期,省老体协还要与省老干部活动中心联合举办华东六省一市老年人台球赛。下一步,省老体协将继续做好交流和培训工作,让更多的老年人了解、爱好并加入到台球运动中来,做到“加入一个团队、参加一项活动、享受一种快乐、收获一份健康”。

斯诺克台球是国际上广泛流行的室内体育运动,也是国内、国际的体育比赛项目。在我省,斯诺克台球受到许多中老年人的喜爱,已列入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推广项目以及福建省老年健身运动会的交流展示项目。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原创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