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福建省“未来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于2024年2月1日-6日,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足球场举行。

微信图片_20240201200921

据悉,来自台湾花莲县美仑中学代表队、台湾新北市庐州中学代表队、香港天安斯巴达足球会代表队及内地共8支队伍齐聚福州,进行为期六天的青少年足球友谊赛。

此次赛事由福建省体育局主办,福建省篮排(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福州市体育局、福建省足球协会承办,福州市足球协会、福州文体产业有限公司协办。

微信图片_20240201200937

本次“未来杯”邀请赛约200多名队员参赛,年龄段为男子青少年U14组,11人制(2009年1月1日后出生)。

据组委会消息,2月1日举行“未来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开幕式,并举行A/B小组赛。通过以赛代练,不仅促进城市间的青少年足球交流,也提高青少年足球水平,开阔足球视野,激励更多的青少年参与足球,爱上足球。 

微信图片_20240201200941

赛事期间,组委会将举办两岸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组织参观福州三坊七巷、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通过互学互鉴,以球会友、以情促融,促进两岸青少年之间的交流。

赛事旨在搭建两岸三地青少年足球运动员良好的体育文化沟通桥梁,增进青少年彼此了解,积极促进两岸三地青少年足球运动发展,提升足球竞技水平、培育足球土壤和足球文化。同时,通过比赛用行动践行“两岸一家亲、闽台亲上亲”的理念,让两岸间的体育文化氛围更加浓厚,共同促进两岸同胞的文化传承。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