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本剑 实习生 陈子越

2022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最后一轮6月16日凌晨结束,中国队以3比1击败叙利亚队,挺进12强赛。12强赛的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进行。

国足此役派出的首发阵容与对阵关岛、菲律宾的两场比赛一模一样。这套首发在上一轮得到了很好的休息,体能充足。在中国队与叙利亚队比赛开始之前,B组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澳大利亚以1比0击败约旦队,帮助中国队提前出线。

世预赛12强赛分档:国足第四档!武磊能把国足带进卡塔尔世界杯吗?

不过,这一结果并未影响了中国队。在比赛中,中国队仍然按照既定的方案执行,朝着计划中的目标前进。第42分钟,国足前场抢断,武磊禁区外围送出直塞,张稀哲区一脚劲射破门,帮助国足1比0领先。第50分钟,国足后防出现失误,叙利亚将比分扳平1比1。

第67分钟,武磊突入禁区被叙利亚门将绊倒,主裁判判罚点球,武磊随后主罚命中,帮助国足以2比1再次领先。第93分钟,替补的张玉宁破门,帮助国足3比1锁定胜局。

今晨之战,当中国队被逼平,形势不利之时,还是武磊站了出来,以一粒点球将中国队带出困境。武磊在本届40强赛连续五场比赛进球,多次为国足打开胜利之门,是中国队当之无愧的核心。

世预赛12强赛分档:国足第四档!武磊能把国足带进卡塔尔世界杯吗?

下半场开场不久,中国队因为自身失误丢球,被对手扳平比分。此后,中国队在场上陷入了长达近20分钟的混乱局面,形势严峻。关键时刻,还是武磊挺身而出。他先是利用速度优势为国足赢得点球并主罚命中。

这一进球让武磊创造了两大纪录:连续五场40世预赛破门,以23个进球超越郜林的22球,目前排名国足队史第5,距离第四名李金羽的24球仅有1球之差,同时,武磊在本届世预赛40强赛8场比赛取得8粒进球,并列排名射手榜第3,追平了杨旭保持的国足队史单届世预赛进球纪录,后续12强赛武磊仍有可能更近一步,打破这一纪录。

中国队以6胜1平1负、排名小组第二的战绩结束了40强赛。在八个小组的第二名比较中,中国队有效积分为13分,名列第一,晋级12强赛。与中国队一起晋级12强赛的还有叙利亚、日本、伊朗、韩国、澳大利亚、沙特、伊拉克、阿联酋、阿曼、越南和黎巴嫩。

12强赛的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进行。参加12强赛的球队将根据各支球队的国际足联排名,分成六个档,每挡2支球队。中国队在12支球队中排名第八,与阿联酋同列第四档。12支球队将分成2个组,每组包含每个档次的一支球队。每组前两名可直接获得2022年世界杯参赛资格,每组第三名将进行两回合的附加赛,胜者与其他大洲的球队争夺一个世界杯决赛圈名额。

12强赛球队分档

一档:日本、伊朗

二档:韩国、澳大利亚

三档:沙特、伊拉克

四档:阿联酋、中国

五档:叙利亚、阿曼

六档:越南、黎巴嫩

12强赛暂定比赛日

轮次 日期

第一轮 2021年9月2日

第二轮 2021年9月7日

第三轮 2021年10月7日

第四轮 2021年10月12日

第五轮 2021年11月11日

第六轮 2021年11月16日

第七轮 2022年1月27日

第八轮 2022年2月1日

第九轮 2022年3月24日

第十轮 2022年3月29日

6月24日,12强赛抽签将举行,届时12强赛和洲际附加赛具体赛程也将会随之公布。

作为最后一届有32支参赛球队的世界杯(2026世界杯将扩军至48队),2022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有4.5个晋级名额,两个小组的头两支球队将直接拿到世界杯正赛入场券,两个小组第三将进行附加赛,获胜球队将和其他洲进行跨洲际资格赛,争夺一张卡塔尔世界杯正赛的门票。

数据整理/林本剑

本文来源:金羊网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