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今晨3时,2019年金球奖颁奖典礼在法国巴黎的夏雷特剧院进行。梅西力压范迪克和C罗,职业生涯第6次拿到金球奖。阿利森获得雅辛奖,德利赫特拿到科帕奖,美国女足球员拉皮诺埃拿到女足金球奖。

当德罗巴宣布梅西获奖后,梅西从上届金球奖得主莫德里奇手里接过了2019年金球奖奖杯。此时在颁奖典礼台中央已经放置了一张桌子,梅西带来了此前他于2009年、2010年、2011年、2012年和2015年(2010年到2015年间为FIFA金球)获得的五座金球奖。加上今晚最新出炉的2019年金球奖,梅西的6座“金球”一同在台上展现,足以证明他辉煌的职业生涯。第六座“金球”到来,也使得梅西超越了C罗,成为历史第一人。

梅西在现场发表了简短的讲话,他说:“我想对所有给我投票,让我最终得到这一奖项的媒体记者表示感谢,也要感谢我的队友们。我至今还记得几年前,我第一次在巴黎领取金球奖时的场景,那年我22岁,我和我哥哥一起来的。当时这简直不可想象……就像我妻子说的那样,我们永远不能停止梦想,我们要始终努力提升自己,并一刻不停地享受这一切。我是非常幸运的,是受上帝保佑的。我希望能再坚持很长时间,直到我退役的那一刻。那一刻将会是非常艰难的一刻,但现在在我的前方,还有很多年的美妙时光等着我。时间走得总是很快,所以我想要尽情地享受足球,还有我的美妙的家庭。第6座金球奖杯对我有着非凡意义,它能激励我去追求新的目标。”

在32岁的梅西看来,在阿根廷队收获冠军是他下一个追求的目标。“能成为巴萨历史的一部分很美妙,这是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这是我爱的俱乐部,也是我的无上荣耀。我对于巴萨的感情,远超在合同上签字的价值。在接下来的职业生涯中,我更希望获得更多的欧冠冠军或美洲杯冠军。”

与金球失之交臂,获得第二名的范迪克没有能够继贝肯鲍尔、萨默尔和卡纳瓦罗后成为第四名获奖的后卫。荷兰人对此表现出了高风亮节,他说:“这是很棒的一年,但总会有不像凡人的球员,所以你也需要尊重天才。我很接近,但总有人比我更好。我对去年在利物浦和荷兰取得的成就感到非常自豪,希望这个赛季我们再次做到。在我真正获得提名之前,我从未想过获得金球奖。这很好地说明了我的职业生涯,与这里的天生赢家不同,我成熟得很晚,但我从未放弃梦想。”

相比范迪克,拿到第三的C罗继去年之后再次缺席了此次盛典,这也是C罗自2010年以来,第一次没有进入金球奖评选的前2名。对此,梅西为这位老对手解释说:“C罗没能来到这里参加颁奖典礼是因为他确实来不了,没必要过多解读。”

除了金球奖,颁奖现场还颁发出其他奖项。上届科帕奖得主姆巴佩颁出2019年科帕奖,效力于尤文图斯的德利赫特获得科帕奖(最优秀21岁以下球员)。波兰前锋莱万多夫斯基作为颁奖嘉宾为利物浦的巴西门将阿利森颁出了首届雅辛奖(最佳门将)。美国女足运动员拉皮诺埃获得女足金球奖,她率领的美国队在女足世界杯夺冠,她本人也同时获得赛事金球和金靴两项大奖。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