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近日,梨视频拍客的一段卧底“水滴筹”视频成为微博热搜。梨视频拍客卧底发现,水滴筹在超过40个城市的医院派驻地推人员,逐个病房引导患者发起筹款,视频中曝光了水滴筹筹款的众多漏洞。

水滴筹回应漏洞多是怎么回事?水滴筹为扫楼拉单道歉 水滴筹平台可靠吗?

这些顾问自称水滴筹的“志愿者”,在发起筹款的过程中,顾问们只是口头询问,没有核实患者病情、经济情况等信息,并套用模板,随意填写筹款金额,鼓励患者大量转发筹款信息。

对此,水滴筹对外回应称,针对日前媒体报道线下筹款顾问引发的公众讨论,水滴筹高度重视,已第一时间由水滴筹总经理牵头,线下各区域筹款顾问负责人以及其他相关负责人成立紧急工作小组,在全国范围内尤其是宁波、郑州、成都等地,开展相关情况排查。

水滴筹同时强调,视频报道中提到的部分地区个别线下人员的违规现象,严重违反了水滴公司价值观、准则及相关规定,调查清楚后将给以严惩。同时自即刻起,线下服务团队全面暂停服务,整顿彻查类似违规行为,组织重新回炉学习,再次加强平台纪律培训和提升服务规范,培训通过后方可重新提供服务。

事实上,这一被许多人视为“救命稻草”的新兴事物,一再陷入舆论漩涡。此前不久,德云社相声演员吴鹤臣(本名吴帅)突发脑溢血,在拥有车辆、房产的条件下,其家人通过水滴筹发起百万众筹,这遭到部分网友质疑。在德云社和吴帅的妻子张泓艺相继释疑后,网友又将矛头指向水滴筹,质疑为何平台“没有资格去审核发起人的车产和房产”,如何为爱心保驾护航?

业内人士认为,要实现众筹平台的规范,首先监管政策要跟上,在准入、退出、惩治、操作规范上要有一定的规定,但监管政策往往是滞后于创新。网络众筹本身属于一种创新模式,并且网络众筹涉及面众多,有基于各种目的的众筹,所以监管困难,目前来看规范比较依赖于平台自身。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