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19日电(王思硕) 终场哨吹响前,茨城鹿岛体育场中奔跑的主队球员们,发疯似的冲锋。贵为亚冠卫冕冠军的他们,依然需要下一粒入球,才能抢走晋级东亚区决赛的资格。广州恒大,则挡在他们面前坚守着防线,像极了一头伤痕累累却不失威严的雄师。

1:1的比分,束缚着鹿岛鹿角,彼时客场进球数落入下风的他们,将全部希望汇聚在最后的进攻中。而莱奥-席尔瓦禁区内连过数人后的那脚推射,也确实险些终结了雄师的生命。曾诚目送皮球飞向远角,高准翼横空杀出,用身体阻挡下了鹿岛人势在必得的最后攻势。

“在我站的那个位置,我其实没有看清之前发生了什么,他那个外援一进来,就感觉到危险了,做出在门里挡球是个正确的决定,所以我就先跑到门里,然后把那个球挡出来,其实也没有什么。”高准翼赛后的表态轻描淡写,可正是因为这名年轻后卫拯救了球队,东方雄师方才舔舐着伤口,享受起胜利者的荣光时刻。

淘汰亚冠争冠最强敌鹿岛 恒大晋级亚冠

高准翼门前救险,终场前最后时刻保住了恒大的晋级席位。 视频截图

恒大全队众志成城,他们咬着牙,在日本劲旅号称“魔鬼主场”的地盘上闯过了考验,凭借两回合1:1的比分,以及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如愿晋级。而作为中超联赛的“抗日先锋”,他们在历年亚冠淘汰赛阶段先后7次面对日本球队时,全部以晋级收尾,更应成为中超各队效仿的楷模。

这时刻,自然不比2013、2015两个赛季,雄踞亚洲足坛之巅,两度问鼎亚冠桂冠般闪耀,却也是恒大在险峻形势里坚守下的又一张东亚区决赛入场券。此番突破,恒大一等就是四年,2015年摘得亚冠冠军后,如今的他们,是距离顶点最近的一次,只要再迈过最后两关,他们又将收获无比成功的一季。

对照圆满结局,进程中的坎坷也不能不提。本场比赛,客队恒大虽然是率先取得进球的一方,但随后的过程之艰辛,远超外界想象。下半时开场仅5分钟,鹿岛便利用折射“幸运”扳平比分。重新看到胜利曙光的他们,竭力压迫着恒大的后防线,一次次门线救险,和横梁帮忙,才让客队勉强维持着尴尬的比分。

对手的进球有着运气成分,但目睹全程的球迷应该会理解,恒大才是比赛结果里更幸运的球队。尤其是下半场,恒大疲于应付,鲜有还手之力,如果中途再丢一球,全队已经绷紧的情绪,便将彻底垮塌。所以,尽管过程并不精彩,也没有一直顺遂着恒大的预期,可结局定格,一切艰苦都转化为值得。

终场一瞬,恒大场上的大半球员拼到连站立的力气也没有,他们倒在地上,回味着比赛艰苦与晋级喜悦掺杂在一起的复杂情感,身为比赛谢幕时刻的主角,他们幸运不假,却也同样是幸福的。

从鹿岛杀出血路的恒大,是时候将目光锁定亚洲足坛的王座了,因为他们刚刚淘汰的对手,不仅是亚冠卫冕冠军,还是目前位居J联赛次席的真正亚洲豪强。现在,恒大苦尽甘来,已然将前行道路中最强大的敌人击溃。

即将与恒大在半决赛中狭路相逢的浦和红钻,虽然为大多数球迷所熟悉,但如今的他们,在实力上无法与鹿岛鹿角匹敌,在J联赛排名倒数第四,深陷在保级的泥潭里。而一旦迈过浦和的防线,东强西弱形势下,恒大在西亚球队面前再进一步的可能性很大。

从对战的难度上来讲,恒大面临的阻力的确下降了一个层级。更为巧合的是,此前仅有的两次亚冠4强机会,都被恒大牢牢掌控,转化为夺冠的大喜结局。同样的机会又一次摆到了面前,就要看他们能否从细节做起,用最强阵容与最佳状态将后面的对手一一攻克。

诚然,恒大有待提升之处还有很多,但眼下晋级就是硬道理。即将第8次面对日本球队考验的他们,期待着完成8连杀。而与浦和红钻的两回合交锋均被安排在10月进行,届时,肩负中超冲冠与国脚离队压力的恒大,必将倾其所有,在先客后主的两场对决中,亮出獠牙向敌人冲锋。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