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 前巴塞罗那、国际米兰球星埃托奥日前宣布退役:“结束了,向着新的挑战。”

埃托奥今年38岁,曾三次夺得欧冠冠军。自2018年起,他一直效力于卡塔尔SC俱乐部。他在自己的社交网站账号上宣布了退役决定,时间显示为9月6日。

1997年,埃托奥与皇家马德里签约,随后连续三次被租借到其他俱乐部,2000年,他加盟马略卡俱乐部。4年后,他转会去了皇马在西甲赛场上的死敌巴塞罗那,与罗纳尔迪尼奥组成锋线搭档,斩获多个冠军,其中包括2006年欧冠冠军。当时,在对阿森纳的欧冠决赛中,埃托奥打进了扳平比分的一球,帮助巴塞罗那最终以2:1胜出。

2008-09赛季,他再次在欧冠决赛中进球,巴塞罗那以2:0击败曼联再夺欧冠冠军。那个赛季结束后,他离开巴萨加盟国际米兰,并在穆里尼奥的率领下,再次把欧冠冠军奖杯揽入怀中。

2011年,他转战俄罗斯联赛,随后又去了切尔西、埃弗顿和桑普多利亚。后来,他又去土耳其和卡塔尔“淘金”。

埃托奥随喀麦隆国家队两次夺得非洲国家杯冠军以及悉尼奥运会冠军。终其职业生涯,他为喀麦隆队打进56个球,是球队历史首席射手。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