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7日,根据中新经纬客户端不完全统计,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天津、杭州、苏州、武汉、郑州、沈阳等11城5G基站建设时间表出炉。

5G基站建设时间表出炉 5G基站建设详细情况 5G手机做些什么?

根据表格统计,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的5G网络部署进度明显要更快一些。具体来讲,北京预计到2019年底,全市将建设5G基站超过1万个;上海计划2019年将建设5G基站1万个,2020年累计建设5G基站2万个;广州明确2019年完成不低于2万个5G基站的目标,2021年全市建成5G基站6.5万个;深圳规划2019年底将累计建设5G基站1.5万个。

此外,广州今年计划完成不低于2万个5G基站的目标,是所有城市中5G基站数量最多的一个。

据报道,近日,广州召开加快5G发展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会议时也强调,广州将全面加快5G发展,2019年要实现交通枢纽、产业园区和市区政治文化商业核心等重点热点区域的5G信号覆盖,支撑5G商用走在全国前列。

目前,各大城市5G建设热火朝天,基本上都要求在明年或者后年就能够实现重点区域5G网络全覆盖。据公开报道,北京确定2021年重点功能区5G网络覆盖;上海提出2020年实现5G全覆盖;广州规划2021年实现主城区和重点区域5G网络连续覆盖;深圳公开2020年8月底实现5G网络全市覆盖;武汉明确到2021年将实现5G市域全覆盖。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目前5G标准确立才刚刚一年,相关的5G产业链还不成熟。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基站价格相对较高,耗电也多。所以,运营商在初期5G网络建设花费的成本非常巨大。最直观的体现就是,5G商用早期的资费会比较高,中国联通董事长曾透露,初期5G资费套餐最低190元。

尽管初期的5G套餐资费并不便宜,但是依然有许多消费者想要第一时间体验5G网络服务。

我们能用5G手机做些什么?

依靠5G低时延的特性,5G能够帮助人们做很多事情,比如自动驾驶、远程控制、虚拟现实等等。但是这些技术,对于正处于5G网络商用初期的我们来说,还太遥远了。那么哪些使用场景是我们消费者触手可及的呢?

首先就是云办公和云游戏。比如依靠华为手机内置的“云电脑”功能,并依靠5G低时延特性,你可以快速将你的手机变成一台可办公的电脑,所有的数据和计算都放在云端服务器上进行处理,配合网盘高速下载办公材料,你就可以随时随地办公。

同样是依靠华为手机内置的“云电脑”功能,在5G网络下,你的手机就能变身为一台性能强悍,足以运行各种3A游戏的电脑。通过5G网络低时延特性,让游戏在云端电脑运行,然后将游戏画面快速传回到你的手机画面上,你的操控指令也能通过5G网络迅速传至云端电脑,这样就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云端游戏。

随着华为Mate 30系列手机的发布,将会越来越多搭载5G SoC的手机发布,智能手机市场也将会迎来一场猛烈的5G手机换机潮。到那时候,相信全球数量庞大的开发者们一定会开发出很多有意思、有意义的5G使用场景。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