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梅西被红牌罚下 冤不冤?

今天早上结束的美洲杯季军争夺战,阿根廷对阵智利,梅西因为和智利队长梅德尔的冲突,被当值裁判用红牌罚出场。

这张红牌也是梅西职业生涯领到的第二张红牌,很多人都为梅西喊冤,说这不过是一次黄牌的事件,裁判判罚不公。

梅西的红牌冤不冤具体什么情况怎么回事 梅西做了什么吃红牌

让我们来分析一下,梅西这次红牌到底冤不冤?

通常这种互相推搡的不至于直接红牌,常见的判罚是各领一张黄牌。

参考足总杯曼城对决布莱顿那场比赛,沃克护球时被贾汉巴赫什放倒,贾还在上面踩了沃克一脚,然后沃克起身后就和贾顶牛。

梅西的红牌冤不冤具体什么情况怎么回事 梅西做了什么吃红牌

沃克和贾汗巴赫什冲突

这个顶牛动作不大,起因也是在有球状态下的拼抢,最后裁判并没有判罚红牌,而是向两人各出具了1张黄牌,双方继续留在场上的踢比赛。

梅西的红牌冤不冤具体什么情况怎么回事 梅西做了什么吃红牌沃克和贾汗巴赫什

本来梅西和梅德尔也是互相顶牛,不至于红牌,但是后来仔细看看,有区别:梅西和梅德尔这个性质不一样。

先来看动图:

梅西的红牌冤不冤具体什么情况怎么回事 梅西做了什么吃红牌梅西和梅德尔冲撞

仔细看,双方的冲突是在死球状态下,球已出边界。

先是梅西从后面推了一下梅德尔,然后梅德尔被惹怒,回头连接几下用力顶撞梅西。

虽然整个过程梅西只是在背后推搡了一下梅德尔,后面的冲撞梅德尔才是施暴者。

但不可否认,梅西是这起冲突的挑起者!

梅西的红牌冤不冤具体什么情况怎么回事 梅西做了什么吃红牌

西和梅德尔都领到了红牌

梅德尔这几下暴力顶撞肯定要判红牌,但梅西也逃不过红牌,因为他是在死球状态下推搡,关键就是“死球”,这属于“不体育”的行为。

如果不是死球状态,梅西这下推搡也够不上红牌,黄牌即可。

所以,梅西被判红牌其实不冤。

梅西被红牌罚下 冤不冤?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