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中新网7月8日电 北京时间8日凌晨,2019女足世界杯决赛在法国里昂奥林匹克公园球场落幕。经过90分钟鏖战,美国女足2:0力克荷兰女足,队史第4次问鼎世界杯冠军。

资料图:美国队球员庆祝进球。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资料图:美国队球员庆祝进球。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卫冕冠军美国女足现世界排名第一,在全部8届女足世界杯中,5次杀入决赛,本届比赛,美国队以F组头名身份晋级淘汰赛,随后接连战胜西班牙、法国、英格兰,连续第3次杀入世界杯决赛。而现世界排名第8的新科欧洲冠军荷兰女足当属本届比赛黑马,小组赛全胜突围后,先后击败日本、意大利、瑞典挺进决赛。

伴随主裁弗拉帕特一声哨响,世界杯决赛正式打响。在快速的转换进攻中,双方在开局阶段大开大合,却没能创造出绝对破门机会。第10分钟,斯皮茨正面铲到罗斯支撑脚,吃到本场比赛首张黄牌。第26分钟,中圈处米德玛手术刀直塞击穿美国后防,贝伦斯特恩长途奔袭抢点,门将内赫尔果断出击将球提前破坏。

接下来的时间,比赛进入美国队掌控。第28分钟,利用左侧角球机会,美国队乱战中完成高质量打门,朱莉在敌方禁区内凌空抽射势大力沉,荷兰门将范薇恩达尔站位极佳出掌将球击出。美国队随后有球员跟进补射,将球打高。

第38分钟,朱莉接队友传中前点冲顶,范薇恩达尔动作舒展做出快速反应,再次做出精彩扑救。随后,朱莉又在前点赢得抢点良机,她甩头将球蹭向门内,范薇恩达尔腿部一挡,皮球击中立柱弹回门将怀中。1分钟后,梅维斯弧顶右侧迎球怒抽,范薇恩达尔再献神扑化解危机。直至中场休息时间,双方均未能取得进球。

带着0:0的比分,双方易边再战。第54分钟,索尔布鲁恩与范德冬克争顶后血洒赛场,包扎后继续出战。第59分钟,美国队抓住前场右侧斜传机会,对方后卫范德格拉特出脚解围直接踹到摩根右臂,法国主裁弗拉帕特通过VAR回放送出“黄点”套餐。老将拉皮诺冷静助跑劲抽右下,范薇恩达尔未做扑救,美国队取得一球领先。

第69分钟,美国队再度破门。罗斯-拉韦尔中路持球推进,通过踩单车假动作晃开盯防队员后,在大禁区线上冷静施射,皮球直钻球门右下角,美国队的夺冠可能瞬间压倒对手。

第71分钟,美国再度快攻至荷兰腹地,朱莉、拉皮诺埃两度攻门均被范薇恩达尔封出。第75分钟,左肋部拉皮诺埃横传轻推,邓恩扣过后卫单刀战门将,范薇恩达尔再次拒止。第80分钟,荷兰获得弧顶外中路定位球机会,斯皮茨大力攻门质量不俗,稍偏左柱而出。

比赛末段,美国队开始有意控制比赛节奏,双方并未有更好的破门机会,2:0的比分也延续到终场哨吹响。至此,美国队五进世界杯决赛,第四次捧得冠军奖杯,继续巩固着她们在女足世界的霸主地位。

双方首发阵容:

美国女足:1-内赫尔、5-奥哈拉(46’ 11-克里格)、7-达尔肯佩尔、4-索尔布鲁恩、19-邓恩、3-梅维斯、8-朱莉-尔茨、16-罗斯-拉维尔、17-希斯(87’10-劳埃德)、13-摩根、15-拉皮诺埃(79’ 23-普蕾斯)

荷兰女足:1-范薇恩达尔、2-范伦特恩、6-登克尔(73’ 7-范德桑登)、3-范德格拉特、20-布鲁德沃斯、14-格罗宁恩、10-范德冬克、8-斯皮茨、21-贝伦斯特恩、9-米德玛、11-马尔滕斯(71’ 19-吉尔-鲁德)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