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原标题:对阵意大利 中国女足心里有底

女足将对阵意大利 中国女足VS意大利比赛时间 女足心里有底

结束小组赛的中国女足一直留在勒阿弗尔进行训练。在淘汰赛对手确定为意大利队后,球队于当地时间昨天飞赴赛地蒙彼利埃继续备战。新华社供图

当地时间20日晚,2019法国女足世界杯结束了小组赛阶段的全部比赛,晋级淘汰赛阶段的16支球队也就此产生。

以B组第三名身份出线的中国女足将在1/8决赛中挑战C组头名意大利队。对于这场比赛,主教练贾秀全和女足队员们都信心十足,全队都对胜利充满渴望。

利好:强队集中上半区

20日是本届杯赛最后一个小组赛比赛日,E组和F组的4场比赛都在这天进行。E组比赛中,喀麦隆队依靠补时阶段的绝杀,以2比1险胜新西兰队,成功挤掉D组的阿根廷队,拿到晋级16强的入场券。荷兰队以2比1战胜加拿大队,顺利拿到小组第一。

F组的比赛,卫冕冠军美国队2比0战胜瑞典队,锁定小组头名。智利队以2比0击败泰国队,因净胜球劣势无缘16强。

至此,16支出线球队全部产生,分别是上半区的美国、西班牙、法国、巴西、英格兰、喀麦隆、挪威、澳大利亚,下半区的意大利、中国、荷兰、日本、德国、尼日利亚、瑞典、加拿大。

从本届杯赛小组赛阶段的表现来看,美国队无疑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他们不仅小组赛3战全胜,且3场比赛狂进18球、1球未失。同样拿到3连胜晋级的法国队,展现出攻守均衡的良好状态,相信淘汰赛阶段没有人希望碰到实力强劲的东道主。

英格兰和西班牙两支欧洲球队近几年进步飞速,前者的身体、力量和整体进攻,后者的传控球技术都让对手感到压力。而澳大利亚、喀麦隆和巴西则是亚洲、非洲和南美洲这三个预选赛赛区出线球队中表现最好的。

这些强队扎堆儿在上半区,让身处下半区的中国队感到一丝“舒适感”。1/8决赛,中国队首先对阵实力接近的意大利队。两队上一次交锋是在2015年12月,当时中国队以2比0取胜。不过,考虑到欧洲各国女足近几年进步神速,中国队已无太多优势可言,但也绝非没有晋级可能。若能闯过意大利队这关,中国队将在1/4决赛中遭遇荷兰队和日本队之间的胜者。应该说,这次淘汰赛的签位,对于中国队冲击世界杯前八,甚至前四名都极为有利。

队员:碰谁都会拼尽全力

就在E组收官战开始前不久,中国女足也结束了在勒阿弗尔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当天中国队的训练量不大,还是以调整为主。目前,队中射手王珊珊仍处在养伤阶段,她也是惟一缺席当天训练的球员。其他队员都在训练中表现积极,欢笑声和呼喊声贯穿整堂训练课。

中国队作为最早结束小组赛的球队之一,将在当地时间25日晚迎来1/8决赛。两场比赛之间相隔了8天,主教练贾秀全也在利用各种方式调动球员的状态。训练中,他特意安排了包括两人一组用手抢球,连续跳跃标志杆等游戏环节,让处于备战状态中的队员能以轻松的心态进入淘汰赛阶段。作为带过中超职业队的主教练,贾秀全对于一周的备战期应该在什么时候、安排多大强度的训练可谓心里有数。

训练结束后,中场球员张睿代表球队接受了采访。她透露,目前队内的气氛较为轻松,每天也会关注其他球队的表现,“看着其他队伍为了小组出线争夺,这种看热闹的感觉挺好的。”

由于中国队训练结束时E组比赛尚未开始,球队并不知道1/8决赛的对手究竟是意大利队还是英格兰队。对此,张睿直言:“其实整个欧洲的女足发展和进步都很快,不能拿之前对手的实力来作为判断标准。毕竟进入到了淘汰赛,每个对手都很有实力,打谁都一样。接下来不管我们碰谁,都会拼尽全力,拿出那种死磕的劲儿去拼。”

中国队与意大利队的比赛将于当地时间25日晚在蒙彼利埃举行。这个比赛地对于中国女足来说并不陌生,2016年初,她们曾在这里进行了3周冬训,备战奥运会预选赛。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最高救助1.5万元!福建省红十字会这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