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5月29日在四川成都进行“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颁奖仪式后,韩国U18队一名队员对奖杯做出侮辱动作,引起轩然大波。

据现场摄影记者描述及图片显示,韩国球员朴圭贤将脚踩在了冠军奖杯上。更有消息称,有韩国球员做出了朝奖杯撒尿的动作。

为此,韩国男足U18队于30日凌晨1时左右在驻地酒店召开临时新闻发布会,全体队员及教练组成员鞠躬致歉。

韩球员踩中国奖杯怎么回事? 韩球员踩中国奖杯事件始末

韩国U18队员道歉

韩国男足U18队主教练金正秀说:“我们的一个球员犯了一个很严重的错误,我们真诚地对所有中国的球迷、球员和中国民众致歉。我们希望未来双方能够保持友好的关系。”

29日深夜,赛事组委会发布声明。声明称,韩国球员的举动有损体育精神,不仅是对“熊猫杯”赛事的侮辱,也是对参赛各国家、赛事所有工作人员、赛事所有观众的侮辱,不欢迎这样的队员前来参赛。历届“熊猫杯”的冠军奖杯,都会放在所在国(地区)足协的足球博物馆,组委会不清楚为何该队员要侮辱属于自己国家的十分具有意义的奖杯。

本次“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上,韩国男足U18队以三战全胜的成绩获得冠军。中国U18队三战皆负、丢7球未进1球排名垫底,泰国队两胜一负收获亚军,仅胜一场的新西兰队位居第三。

韩球员踩中国奖杯怎么回事? 韩球员踩中国奖杯事件始末

5月29日,中国队球员田玉达(右)与韩国队球员朴圭贤在比赛中拼抢

中国足协竞赛部负责人30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9日晚,中国足协竞赛部接到“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组委会报告,韩国一名球员在比赛颁奖仪式后对奖杯做出了侮辱行为。韩国足协稍后向组委会发来了致歉信,组委会也将事件处理情况第一时间向中国足协提交了报告。

中国足协方面称,对此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和跟踪此事件,对韩国队员侮辱赛事奖杯这种非体育道德行为予以谴责。中国足协30日早上已向亚足联报告了此情况,并责成赛事组委会就韩国队员侮辱奖杯的不道德行为进一步采取相关措施。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