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利物浦4-0击败巴萨,替补出场的维纳尔杜姆功不可没,他替补出场攻入两球。而据《马卡报》爆料,维纳尔杜姆跟前皇马球星德伦特有亲戚关系,维纳尔杜姆是他的表弟。

与巴萨的比赛,维纳尔杜姆替补出场,换下受伤的罗伯逊,而他的出场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他分别在第54分钟、第56分钟连入两球,帮助利物浦总比分追平巴萨。维纳尔杜姆跟奥里吉在这一晚,成为利物浦大逆转的功臣。

维纳尔杜姆个人资料运动生涯:进两球成利物浦4-0巴萨功臣

维纳尔杜姆是德伦特的表弟

《马卡报》深度挖掘了维纳尔杜姆的故事:出生于足球世家,他的弟弟加里亚诺目前效力于鹿特丹斯巴达,他的另一个弟弟范拉帕拉效力于米德尔斯堡,司职边锋。维纳尔杜姆出道于费耶诺德青训。

2007年,维纳尔杜姆上演费耶诺德首秀,在2010/11赛季,他为球队打进14球。2015/16赛季,维纳尔杜姆加盟纽卡斯尔,但是喜鹊不幸降级了,那年夏天维纳尔杜姆加盟了利物浦。如今,利物浦为当初的引援得到了回报。

本赛季维纳尔杜姆为利物浦出场34场英超比赛,踢了11场欧冠比赛。巧合的是,这11场欧冠比赛,他只有一场没有首发出场,那就是主场与巴萨的比赛,但是他却创造了一次奇迹。

维纳尔杜姆个人资料运动生涯

乔尔吉尼奥·维纳尔杜姆(Georginio Wijnaldum),全名乔尔吉尼奥·乔治昂·埃米尔·维纳尔杜姆(Georginio Gregion Emile Wijnaldum),1990年11月11日出生于荷兰鹿特丹,荷兰足球运动员,场上司职中场,效力于英格兰的利物浦足球俱乐部。

1997年,7岁的维纳尔杜姆加入鹿特丹斯巴达足球俱乐部青训营。2004年,维纳尔杜姆转投同城球队费耶诺德足球俱乐部,并于2007年1月被提拔至一线队,跟随球队获得荷兰杯冠军 。2011年6月,维纳尔杜姆转会埃因霍温足球俱乐部,作为10号核心再夺荷兰杯冠军,并在2013年夏天被任命为埃因霍温的队长,2014-15赛季帮助球队力压四连冠的阿贾克斯时隔7年重夺荷甲冠军,个人当选荷兰足球先生。

2015年7月,维纳尔杜姆转战英超加盟纽卡斯尔联足球俱乐部,然而球队不幸降级。2016年7月,维纳尔杜姆转投利物浦足球俱乐部,并在2017-18赛季帮助球队杀入欧冠决赛。 2011年9月,维纳尔杜姆在与圣马力诺的欧洲杯预选赛中替补登场完成国家队首秀并斩获处子球。2014年巴西世界杯,维纳尔杜姆帮助荷兰国家队获得季军,并在季军战中斩获个人世界杯首球。

中文名:乔尔吉尼奥·维纳尔杜姆

外文名:Georginio Wijnaldum

别    名:Gini、杜牧、韦拿度姆(粤语)

国    籍:荷兰、苏里南

出生地:荷兰,鹿特丹

出生日期:1990年11月11日

身    高:175cm

体    重:69kg

运动项目:足球

所属运动队:利物浦足球俱乐部

维纳尔杜姆主要奖项:

2015年荷兰足球先生 

1次欧洲冠军联赛亚军 

1次荷兰足球甲级联赛冠军 

2次荷兰杯冠军 

1次荷兰超级杯冠军场上位置中场球衣号码5号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