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北京踢球的孩子少了?如何找回北京“足球土壤”……

越来越多的北京足球少年受到关注

中新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 王牧青) 最近几年,北京足球一度陷入低谷,不仅是北京国安在中超联赛的成绩曾落到后半区,国安队中年轻一代北京球员也在快速减少。业内人告诉记者,土生土长的北京足球孩子越来越少了。因此,如何重新挖掘北京足球的青训土壤,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1年前,北京中赫国安将基地搬回北京,也一直希望通过加强青训投入,以俱乐部的号召力扭转足球青训的低迷。通过与近10所中小学,朗跃、国奥越野、北京三高等青训机构直接签约,国安俱乐部掌握了更多北京足球孩子的情况,也为他们进行了更专业的训练,渐渐地,北京足球土壤正在重新恢复活力,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即体育与教育结合,让足球青训不再是单纯的体育课。

日前,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与北京星睿国华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位于北京星睿国华设立足球培训中心的多座训练场地,将成为北京中赫国安U9-U12梯队精英集训队训练基地。

北京踢球的孩子少了?如何找回北京“足球土壤”……

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与北京星睿国华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又达成了战略合作

“青训发展一方面是校园足球,重点是淡化竞技,强化普及,另一方面就是精英培训,中赫国安俱乐部强调竞技水平提高的同时也会为我们球员提供文化课学习,未来我们培养的球员应该是全面发展、德才兼备的球员。”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张智君对记者说。

“对于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仅靠俱乐部是不够的,也需要全社会的支持,我特别期待未来双方能为中赫国安俱乐部一线队、为北京乃至国家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北京星睿国华的前身为北京黑马足球俱乐部,曾培养出张稀哲、黄博文等国脚级别的人才。记者了解到,星睿国华不同于依托学校的青训培养模式,他们利用在北京设立的培训中心,创新建立了社区型足球培训模式。包括西城区宣武体育场、丰台区方庄体育中心、朝阳区明远教育书院实验小学中园校区、知语城校区、朝阳区求实职业高中亚运村校区、丰台区芳城园小学等星睿国华培训中心所在学校都建立了足球训练基地。

未来,随着北京中赫国安青训的U9-U12精英梯队小球员的数量及质量提升,中赫国安青训也完成了媲美欧洲先进足球俱乐部的U9-U19全年龄段梯队建制。国安青训方面一名负责人表示,挖掘北京本土足球潜力的努力不会停止,北京拥有全中超最好的球市,也应该诞生中国最好的球员。(完)

责任编辑:林周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