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继马林之后,中超第二位“下课”的主教练已经产生。但恐怕谁也不会想到,这位下课的教练居然是江苏苏宁队的主教练卡佩罗!不出意外的话,今天(27日)上午,江苏苏宁俱乐部将正式对外宣布。据悉,卡佩罗也已于26日离开南京回国。

尽管在外人看来,卡佩罗“下课”多少令人感到意外。尽管在主场先是1比2输给北京中赫国安队、后在客场1比4输给重庆当代力帆队,但苏宁队的表现其实还是不错的,尤其是由于外援拉米雷斯受伤,新引进博阿基耶因为到队时间晚,球队只能在前三轮比赛中用两名外援作战。因此,此次卡佩罗下课无关乎球队的成绩。导致卡佩罗离去的最主要原因,恐怕还是与俱乐部管理层在很多方面有不同意见。

早在上个赛季,卡佩罗作为“救火”教练来到了苏宁队,经过各方努力,最终完成了保级任务。但实际上,在合作的过程中,作为世界级大牌教练的卡佩罗就显现出了其“独特的个性”。一开始,俱乐部方面慑于其威名,不好多说。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双方在上赛季联赛后期,诸多矛盾就开始爆发出来。譬如,像苏宁队引进的巴西特谢拉,卡佩罗因为并不欣赏,希望俱乐部将其转让走人,而他自己带来的外援穆坎乔,则希望是继续留队。但是,俱乐部在权衡之后,依然决定留用特谢拉,而将穆坎乔租借给了北京人和。这实际上是令双方合作更不愉快。

据了解,实际上在上赛季结束之后,就曾传出消息,即苏宁将会换帅,结束与卡佩罗的合同,而且,俱乐部已经开始物色新教练人选。但是,由于苏宁俱乐部聘请卡佩罗、签订合同时,违约金较高。而且,不仅涉及到卡佩罗本人,还有卡佩罗所带的教练团队。一旦提前终止与卡佩罗的合同,支付违约金是一笔不小的费用,这令俱乐部有些为难。在这种情况下,俱乐部还是决定继续让卡佩罗履行完合同,至少,不会在支付违约金的同时,还要花一大笔钱去聘请新教练。也正因为此,卡佩罗最终回归,并率队开始新赛季之前的备战工作。

不过,尽管卡佩罗回归,与俱乐部之间的分歧已经越来越大。加上联赛开始之后,两连败令卡佩罗本人很不爽。于是,卡佩罗便提出自己走人。因为在卡佩罗与俱乐部签订的合同中,有一个条款,即卡佩罗本人可以无条件地离开,而苏宁俱乐部方面依然需要支付其薪水。当然,这笔钱要比苏宁俱乐部主动中止合同需要支付的违约金要低不少,但依然是一个不小的数目。

据了解,苏宁俱乐部将在今天正式宣布卡佩罗下课的消息,同时将宣布新教练上任。据悉,新教练的“来头”不会很大,毕竟找大牌教练听上去很好听,但在具体的管理、合作等方面,也并非像外界所想象的那么简单。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