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最后10分钟,郑日冠的任意球破门得分,彻底断送了中国队获胜的希望。东亚杯三场比赛,国足的战绩为2平1负并获得季军,只有2分的积分也是球队征战东亚杯历史上的最差战绩。不过主帅里皮对于这支球队倒是信心满满,他认为等到明年的中国杯时,国足将会是一支更加强大的队伍。

东亚杯战绩致国足跌出亚洲前5 中国杯需全力出战

两个积分创造历史新低

昨天对阵朝鲜,里皮依旧给予U23球员充分展现自己的舞台。韦世豪、刘奕鸣、邓涵文、杨立瑜都获得了出场的机会。此役韦世豪再次回报了里皮的信任,他在门前的推射帮助国足取得领先。

此后,国足依旧拥有破门的机会,只不过球员并没有把握住,反倒是朝鲜队的郑日冠在比赛最后利用任意球扳平比分。这一丢球也让球迷们想起了12强赛国足客场对阵叙利亚时的最后失球,那次失球也间接导致国足无缘俄罗斯世界杯。

“我想说的是,最后阶段如果不是定位球,他们在运动战中不会取得进球,但这个定位球确实非常漂亮。”里皮在赛后这样评价对手的进球。

至此,国足在东亚杯的三场比赛全部结束。过往的此类赛事,中国队均以全主力阵容出战,虽然也曾拿到过季军,但从未一场不胜。此次国足二队出战,2分的成绩也是历史最低。

当然从三场比赛内容来看,这次国足二队还是表现出了很强的战斗力,球员们在经历了一个赛季的洗礼后,身体和精神层面均处于最为疲惫,即便如此,球队在面对韩国和日本时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U23球员彻底得到激活

按照里皮的说法,本次东亚杯球队就是以锻炼阵容为主,6名U23球员也是里皮最为看重的锻炼对象。“对他们最重要的是累积了国际比赛的经验,毕竟国际赛场的锻炼对于年轻球员来说是非常宝贵的经验,之前他们也没有太多的机会。”里皮表示。

在这6人当中,最为出彩的无疑就是韦世豪,他与于大宝一样,均是取得了两粒进球。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就取得这样的成绩,想必很多球迷没有想到。更重要的是,这名上港小将的个性和霸气,更是国足锋线上颇为缺乏的。里皮所做的,便是在适当的时间完成了对他的激活。

“韦世豪虽然在上港不是主力,但那是因为外援占据了位置,我从这名年轻人身上看到了潜力,我希望锋线能有改变,我认为他也能够给国家队带来改变,带来提升。”里皮这样评价韦世豪。

除此之外,其余U23球员的表现也基本达到了里皮的预期,意大利人练兵的目的可谓顺利达成了。当然更高兴的人应该是U23的主帅马达洛尼,经过这样高水平的锻炼,球队出战明年U23亚洲杯的底气也更足了。

“总体来说,我对U23球员表现满意,可圈可点。有的比较好,有的差一些。我希望他们在U23亚洲杯表现更出色,届时他们就是核心,希望他们去改变比赛。在那之后,他们会在国家队得到更多的机会。不仅仅是国家队,在职业俱乐部,每个俱乐部也应该有5到6名球员随时补充到球队的主力阵容之中。”里皮说。

国足中国杯中再亮剑

东亚杯赛事结束后,国足已经完成2017年全部的比赛任务,接下来马达洛尼将率领U23国家队征战明年1月的U23亚洲杯,而国足的下次亮相,则要等到明年3月的中国杯赛。对于此项赛事,里皮也是充满了期待。

“郑智、冯潇霆、郜林等主力队员在中国杯时都会回归,我们会征召最强的球员,那时我们也会更加强大。”里皮这样表示。

根据此前的消息,本次中国杯的三个对手分别为威尔士、乌拉圭和捷克,能与这样的世界劲旅过招,对于国足来说也是极好的历练机会。而每年3月又正是中国球员体能和身体状态处于最佳的时候,相信球队到那时也会展现出不一样的东西。

不过由于此次东亚杯中的战绩平平,国足在接下来的国际足联排名中肯定将跌出亚洲前五,为确保2019年亚洲杯的种子队伍资格,球队在中国杯中还是要全力争取好的战绩才行。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