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华夏续约拉维奇或为吸引梅西?姜至鹏仍将加盟

北京人和的西班牙籍主帅加西亚对耶拉维奇这种类型的中锋不太感冒,所以干脆把他卖给了贵州。

但如果去掉一个耶,只是拉维奇,加西亚做梦都会笑醒。这种能带能控能突能传能射的前锋,以人和的投入,估计很难找到。

拉维奇只有一个,华夏幸福不可能让这样的球员离开。一直秘而不宣,但其实华夏早在今年8月就跟拉维奇续约了。

据说这是一份不能用年限定义的“终身合同”,华夏希望拉维奇在河北退役。

我真的怀疑他们这么做的目的不仅仅只在拉维奇,他们是不是还想借这样的故事吸引2021年的梅西?

当然2021年太远了,跟许老板的全华班强队一样远。

如果了解华夏队内的氛围以及球员对拉维奇的认识,会更容易理解华夏为什么打破常规给阿根廷人提供这么一份合同。真的不仅仅是20球16助这个数字,虽然九月份之前他已经两双了。类似于华夏的“马布里”,首钢时期的马布里。

潜意识里,总觉得拉维奇、胡尔克、帕托、瓜林、保利尼奥这类顶级球员(既有实力又有名堂的那种),越来越应该被珍惜。因为你不知道哪天中超俱乐部突然就被勒令要变成体工队了。这种不安全感糟糕得甚至无法让人享受现在。

但你必须享受现在。从纯竞技体育的角度。所以拉维奇续约华夏是一件好事,就像富力留住了扎哈维,力帆留住了小摩托。

2017赛季的结尾,上港尴尬的背后,是华夏的尴尬——如果按照很多人的想法,应该是这样。一家投入巨大目标直指亚冠联赛的俱乐部,最后目标没有实现,这可怎么得了。就好像华夏对亚冠的诉求强烈到何种夸张的程度一样,好像这诉求强烈如杨丽娟对刘德华一样。

戏路似乎不是这么走的。

拉维奇倒是一个佐证。如果那个亚冠资格真的是成败与否的唯一标准,华夏老板又怎么可能愿意在八月份就跟拉维奇续长约。

前两天,华夏幸福俱乐部官方微信公号发了一篇文章,讲球队在明年1月份赴西班牙冬训的事。标题是《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这个标题有意思,似乎有一点不甘,也似乎有点从容,也似乎有点坚定,还似乎有点轻松。

与亚冠资格失之交臂的事已经翻篇了。反倒有些轻松。

上港四大皆空之后的第二天的俱乐部赛季总结会,球员和教练的那张大合影上全是笑脸。能够理解。

又想起徐根宝在足协杯次回合之前办的一次堂会上说的话,他对曹赟定柏佳俊武磊颜骏凌们说,是非成败转头空,反正拿了冠军,第二天又要从头来过,意思是不要有很重的得失感。

搞中国足球还真是不能有太重的得失感,反正也很难真正难得到什么。基本上用失之东隅收之桑榆的心态才活得下去。

华夏丢掉了亚冠资格,同时能够迎来一个心态上较为轻松的冬歇期,新赛季也不至于背上那么沉重的双线作战的包袱。

北京人和、山东鲁能、广州富力、江苏苏宁都曾踢过亚冠,两头不到岸。讲句题外话:这么一想,博阿斯倒还真是个不错的教练,上港那个单薄的阵容,竟然能够在三条战线上扛到最后,那不是靠一两个超级球员就能做到的。

对华夏来说,能踢亚冠固然好。向来厌恶那种事前“不想冲”、“主动放弃”的论调,所有违背更高更快更强体育精神的论调都该被唾弃。但既成事实的情况下,不要忘了体育精神里还有重头再来的美感。暂时不能踢亚冠,第一眼看以为山穷水尽,第二眼看发现海阔天空。

补充了实力之后的华夏会不会在单线作战的新赛季的扮演分量更重的角色?比如从角逐最佳男配,到角逐最佳男主。有意思。

如无特别得不能再特别的意外,姜至鹏还是会去的。阿洛伊西奥走了,阿洛伊西奥是一篇不错的序章。

拉维奇正在等待他的新搭档。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