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网易体育特约记者毯子12月3日米兰报道:

在那不勒斯主场不敌尤文,遭遇联赛首败之后,国米迎来了冲上榜首的绝佳机会。只要对阵切沃在主场全取三分,就将坐上榜首的位置。厚实的板凳深度以及没有欧战的压力,都让国米显得更加从容。中午的梅阿查晴空万里,在冬季的米兰显得尤为难得。本赛季,国米的很多比赛都被放在了下午三点开球,来适应中国观众的需求。

国米登顶意甲让球迷记者全嗨了:嘲笑米兰,顺便辱骂尤文

媒体中心里,记者们不紧不慢地准备着工作,电视上播放着提前开场的贝内文托与AC米兰的比赛。当下半场开局米兰被主队扳平后,不少记者望着镜头中无奈的加图索,发出笑声。与米兰相比,本赛季的国米状态稳定得多。虽然米兰很快就由卡利尼奇再下一城,但在终场前,贝内文托前场角球,冲到前场的门将布里尼奥利头球绝杀了米兰。

副班长在家门口,戏剧性地拿到赛季首分,全队疯狂庆祝的画面,似乎也感染了梅阿查的记者们。在媒体中心里,国米跟队记者也一起疯狂庆祝,并对着大屏幕拍照“留念”,嘲笑着死敌的耻辱表现。不少人幸灾乐祸地拿出手机发着语音,不知是不是发给远在贝内文托的同行们。位于场外的媒体中心,就能听到场内国米死忠疯狂的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国米登顶意甲让球迷记者全嗨了:嘲笑米兰,顺便辱骂尤文

虽是下午场的比赛,梅阿查的上座率还是非常不错,两层看台基本座无虚席。国米首发和此前比赛几乎完全一致。本赛季,斯帕莱蒂对阵容的磨合愈加成熟。开场后,国米迅速展开疯狂的进攻,几分钟的时间里就多次威胁对手大门。佩里西奇和坎德雷瓦的状态依旧出色,第10分钟,坎德雷瓦在本方角旗区附近,精彩地连续挑球摆脱,赢得了主场球迷的阵阵掌声。

似乎是斯帕莱蒂做出了特意的安排,拉诺基亚开场不久就多次冲到对方禁区内,争顶头球总能抢到第一点,一次混战中的抽射也颇具威胁。虽然第13分钟切沃差点取得进球,但国米占据着绝对的优势,而切沃只能被动防守和零星地反击。第23分钟,桑顿左路突破后射门被封堵,但跟上的佩里西奇补射得手,1-0!第38分钟,伊卡尔迪单刀低射死角得手,2-0!在控球绝对占优的情况下,已经基本杀死了比赛的悬念。

“谁不跳谁是米兰球迷”的声音在梅阿查上空飘扬,似乎也预示着今天的米兰城只属于国米。若奥-马里奥和布罗佐维奇的控球和分球都十分优秀,但二人上半场的射门质量实在不高。马里奥错失单刀,而B罗多次远射放了高射炮。国米牢牢领先的情况下,球迷显得尤为轻松,他们两人的表现引来看台上阵阵笑声。

场边的广告牌上,轮转显示着“欢迎关注国米官方微信和微博”和国米青训四川娃娃营的广告。在不久前成都国米青训基地项目落成后,国米在华已经有了4个青训中心。本赛季不仅在球场上,国米领先米兰一大截,商业开发上国米也完胜死敌。米兰的比赛常常一片死寂,让人怀疑来到了假的圣西罗,要知道仅仅几年前,当笔者还作为球迷前往圣西罗观赛时,在场内接电话几乎都不可能听清声音。

国米登顶意甲让球迷记者全嗨了:嘲笑米兰,顺便辱骂尤文

相比之下,国米球迷的激情,比莫拉蒂时代和托希尔时代没有任何减弱,甚至还有所提升。比赛进行到底55分钟,国米球迷玩起了气势恢宏的维京狮吼。一轮“国米狮吼”刚结束,球队就再次取得了进球。佩里西奇左路带球进入禁区,一脚爆射直挂远角,3-0!下半场比赛,B罗的射门准星提高了很多,而经常前插的中卫,则从拉诺基亚变成了什克里尼亚尔。第60分钟,国米反击,什克里尼亚尔一路前插到禁区内,接坎德雷瓦右路传中,漂亮地鱼跃冲顶得分,4-0,比赛进入“蓝黑交响乐演出时间”。

彻底玩儿嗨了的国米死忠们,在一个又一个的进球中,先是全场起跳高喊“谁不跳谁是米兰球迷”,紧接着又齐声辱骂尤文。骂了一遍不过瘾,紧接着就再来了一遍。联赛终于登顶,国米球迷有底气欢呼。下轮与尤文的直接交锋,不少国米球迷也感到乐观。

此后国米逐渐放慢了比赛节奏,也开始陆续换下主力球员,伊卡尔迪、丹布罗西奥和坎德雷瓦先后被换下,都得到了热烈的掌声。伤停补时阶段,马里奥的远射被防守球员挡下,但禁区内的佩里西奇转身抽射再次破门。5-0!“佩剑”上演帽子戏法。梅阿查全场高喊佩里西奇的名字,尽情享受这场大比分的精彩胜利的同时,也为登顶榜首高歌。

在散场的地铁里,笔者周围的一群国米球迷一路高喊着两个名字:一个是上演帽子戏法的佩里西奇,另一个则是头槌绝杀米兰的布里尼奥利。联赛14轮全负的“副班长”贝内文托,搞砸了加图索的首秀,取得赛季首分。绝杀来自门将、头球、死角、最后一分钟……曼联可以被暂时放过了,因为有另一支广受关注的球队(米兰)抢了所有的风头。

如果看到国米球迷此刻的“幸灾乐祸”,不知红黑死忠们作何感想。本赛季,米兰几乎把所有可能遭遇的耻辱都体验了一遭,如今同城死敌还在联赛榜首欢呼。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