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众所周知,定位球是进球的一个有力手段,不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各支球队都对进行了很多的研究,而刚刚结束的曼联和阿森纳的“天王山之战”,穆里尼奥带领的团队再次展现出他们努力的成果。

四次任意球,别说穆里尼奥不是大师,他在曼联努力有谁知道

上半场第29分钟,阿森纳在禁区边缘附近获得了一个任意球,位置极好,而枪手阵中有桑切斯、厄齐尔等主罚高手,这个位置对于主罚球员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防守的一方压力相当大,我们看看曼联是如何应对的。

四次任意球,别说穆里尼奥不是大师,他在曼联努力有谁知道

通常对于这种位置的任意球,门将一般都没有太多办法,只能选择守一边。当人墙排好后,只见德赫亚镇守在自己的右方,留出了左手边的大空档。不过这次曼联整个团队想出了很好的应对方案,只见人墙身后的阿什利·杨悄悄地弯腰横向移动,向着门将没有防守的左手边挪动着。

而主罚的厄齐尔也体现出大师的风采,一脚漂亮的弧线球越过人墙,刚好落到球门的死角,这个时候,德赫亚还在努力侧身注视着皮球的来势,看起来他是鞭长莫及了。不过这个时候,杨教授突然杀出来,轻松地把皮球顶出解围,如果你是看直播,没看慢镜的话,都会被这个突如其来的门线救球而大吃一惊,都会惊讶杨教授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在现今的足球世界里,这个角度的任意球是最难防守的,因为门将不可能守住两边球门,而主罚的球员选择哪边都不会很难,曼联曾经在这样的任意球中吃过亏。还记得斯旺西的比赛吗,埃雷拉曾经很有预判地跑向门将的远门柱进行防守,但是被德赫亚叫了回去,结果证实了埃指导出色预判能力,皮球正是从这个位置打进了球门。

四次任意球,别说穆里尼奥不是大师,他在曼联努力有谁知道

分析认为,德赫亚之所以叫埃雷拉回去,最大的原因在于,如果他守在门柱,对方的所有球员都不会越位,从上图可以看出,当埃雷拉跑到门柱时,斯旺西有球员悄悄地跑向球门,如果主罚队员选择传球给他的话,就会对德赫亚有很大的威胁。

四次任意球,别说穆里尼奥不是大师,他在曼联努力有谁知道

之后,曼联在欧联杯决赛中,也为定位球防守使出了另外的手段。面对阿贾克斯的罚球,只见马塔横卧在人墙的后面,希望能够封堵对方的地面球,这样的话,人墙就可以直接跳起,封住对方球员罚球的路线。不过这个举动,被裁判认为是一个危险动作,容易造成球员受伤,因此在鸣哨之前就把马塔叫了起来。

看得出来,穆里尼奥的团队,对于任意球的防守是下了很大的功夫。一次又一次的尝试,都是希望能够让本方的球员更见有效阻止对手的进攻。可以想象,在训练场上,曼联的球员是经过了多次的演练,渐渐找到更多的防守方法,这才有球场上多次不同的故事。

四次任意球,别说穆里尼奥不是大师,他在曼联努力有谁知道

所以,杨教授在面对厄齐尔的罚球时,他能够迅速做出反应,正是体现了训练时候的努力,这个球不是偶然的,是曼联团队在不断地研究中得出的答案,可以预期,这样的手段将会有更多的球队进行模仿。

四次任意球,别说穆里尼奥不是大师,他在曼联努力有谁知道

不单是防守任意球,在任意球进攻中,曼联的球员也是下了很大的功夫。本赛季拉什福德的定位球令球迷眼前一亮,在客场迎战本菲卡比赛中,他的主罚开始显山露水,60分钟时候的角球三连击,一次比一次有威胁,接着几分钟后,才出现了对手失误而进球的结果。

说起穆里尼奥,或许很多人心中只想起两个字:大巴。不错,防守至上是穆帅的立足之本,但这不是他的“杀手锏”,穆帅最有力的武器在于能够根据对手的情况而布置战术,能够根据本方球员的情况来选择打法,更重要的是,他能够不断学习和创新,推出新的手段来制衡对手。

四次任意球,别说穆里尼奥不是大师,他在曼联努力有谁知道

从曼联对定位球的防守和进攻,这件事情上,就可以看出穆里尼奥的团队在日常的训练中是付出了多少的努力。大家平时只能看到球场上90分钟发生的一切,正可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穆里尼奥在球场背后付出的艰辛是可以想象出来,曼联也十分有幸拥有这样不断为球队进步而努力的教练,大巴只是人们对他的错觉,大智才是他真实的写照。

本文来源:【嗨皮足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