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姜至鹏受伤恐取消转会留富力 主帅期待队长留队

国足深圳集训备战东亚杯

■新快报

2017东亚杯(东亚四强赛)将在今年12月8日~12月16日于日本举行。为了备战东亚杯,国足于上周末在深圳集训。按照原计划,球队将在深圳集训到明天,然后于周三全队飞往东京。昨天下午,国足训练突发状况,在分组对抗中,来自广州富力的左后卫姜至鹏被撞受伤,随即被救护车送往医院。

据悉,姜至鹏是肋骨受伤。姜至鹏很有可能就此离开国家队、无缘即将开打的东亚杯,而他的转会方向也不排除因此而转变。

分组对抗受伤!

国足有可能更换队员

昨天上午,国足队员们在酒店健身房进行了身体力量训练。昨天下午4时,全队准时出现在了西乡体育中心。然而就是下午的分组训练,姜至鹏在对抗中与邓涵文碰撞而受伤。据围观训练的现场球迷描述,姜至鹏是被邓涵文撞到了肚子,随即倒地不起。

受伤之后,姜至鹏被架上救护车送往医院。就姜至鹏被抬上救护车时流出的照片来看,似乎伤势不轻,舆论猜测姜至鹏有可能是肋骨骨折。据悉,姜至鹏到医院后拍了CT,医院给出的结论为肋部软组织挫伤,问题不算严重,但因为这种伤的疼痛感比较强,所以需要静养。

昨晚,足协公布了姜至鹏的伤情:“姜至鹏左侧肋部撞伤,无骨折征象,为更好地保护球员,未来几天队医将对其伤势进行持续观察。”足协表示,姜至鹏经过检查后返回了国足下榻的酒店,并和队员们一起吃了晚餐。

在即将启程前3天遭遇肋部伤病,不排除姜至鹏可能缺席东亚杯。国足方面并没有直接宣布换人,但考虑到东亚杯开战在即,不排除国足主帅里皮更换队员。对国足来说,此次东亚杯的一个战略目的就是培养新人,在这期的国足名单中,“95后”球员多达6人:韦世豪、高准翼、杨立瑜、何超、刘奕鸣和邓涵文。在姜至鹏受伤后,里皮选择一个更年轻点的边后卫代替姜至鹏出战东亚杯,也算是继续贯彻练兵的宗旨。

拒华夏去恒大?

没准要因此留在富力

对姜至鹏个人来说,这次受伤没准还会对他的转会造成影响。今年10月,富力俱乐部高层透露姜至鹏将北上秦皇岛加盟河北华夏幸福。不过,在2017赛季结束后,姜至鹏仍未公布他的下家,这也让坊间传闻他可能会放弃华夏而转投同城球队广州恒大。

这么推测并非毫无根据,姜至鹏一直想去一家能打上亚冠的球队,最终排名第四的华夏因为上海申花问鼎足协杯而无缘亚冠。如果“亚冠资格”是姜至鹏的充要条件,那么他的选择面已经非常狭窄。要么回上海——上海申花或者老东家上海上港;要么去天津权健,去一个完全陌生的俱乐部;要么留广州,加盟恒大。

相比较而言,似乎留在广州是最佳方案。不过,随着姜至鹏的受伤,转会也有了更多变数。在国际足坛,因为球员受伤而导致转会流产的案例比比皆是。一来可能通不过体检,二来养伤也影响合练,大多数的球队都不大愿意签伤员。因为明年是世界杯年,为了给6月的世界杯让路,赛程都会比平时密集,球队的冬训时间也要比往常短,签伤兵的风险自然更高。

理论上,当转会窗未开始,一切都有可能发生。一旦姜至鹏伤情高于预期,没准他真有可能要留在富力。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曾说:“姜至鹏的转会还未确定,我们还有1%的可能性留下他。”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