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过去两个赛季的热刺,你是看不懂的。他们在英超非常强大,分别排在第三和第二;然而他们在欧冠的成绩却非常糟糕,经常未战先怯,被球迷嘲讽为“送分童子”,脸上很是无光。不过,这赛季热刺终于硬了起来。今天凌晨,他们拿皇马祭旗,3-1完胜对手。此战过后,热刺已经确定晋级欧冠16强。

或许,球迷还会记得热刺上赛季欧冠中的耻辱一幕。2016-17赛季欧冠小组赛第5轮,热刺客场挑战摩纳哥,他们主动放弃,竟然轮换主力,事先就放弃了欧冠晋级资格,最终他们1-2输球,提前一轮丧失欧冠晋级资格。最终,6轮欧冠小组赛,热刺输了4场,直接被踢到了欧联杯。而在随后的欧联杯中,热刺也表现糟糕,他们被弱旅根特淘汰出局。

英媒体曾大肆批评热刺给英超丢脸面,并且有人还专门分析了热刺为什么会在欧战如此疲软:因为他们更看重英超。在外界多次的批评之下,热刺终于醒悟,他们这个赛季开始专心对待欧战赛事。当然,没有战斗力的球队就算再专心也拿不到好成绩,而热刺确实是有实力的。

欧冠前3轮,热刺和皇马都是2胜1平,表现不俗。第3轮的时候,他们还在客场逼平了皇马,让人吃惊。更吃惊的事情还在后头,今天凌晨热刺再次让世界足坛为之震动。面对过去4年3夺欧冠的银河战舰,热刺全力出击,和对手打对攻,阿里打出身价,梅开二度,戏耍对手防线。比赛中,热刺一度3-0领先。若不是C罗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球,皇马很可能遭到三球完败的局面。

赛后的数据表明1-3的输球是皇马最近9年在欧冠最惨痛的小组赛失利,另外阿里也成为了八年以来第一位对皇马梅开二度的英格兰球员。上一个能在皇马身上打进2球的球员是杰拉德,那已经是2009年的事情了。此外,热刺还终结了皇马连续30场欧冠小组赛的不败纪录。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的胜利也是热刺队史首次击败皇马。

4轮欧冠小组赛结束后,热刺力压皇马排在小组头名,波切蒂诺的球队已经提前出线。他们上一次在欧冠中晋级16强,还要追溯到2010-2011赛季。敢在皇马头上动土,热刺的胆量确实不小,年轻的青年军有望在淘汰赛中创造更大的奇迹,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楚天好茶沿海行·榕城茶叙4月30日在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