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2017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29日和30日打响,首回合落败的两支球队纷纷回到主场作战。下面是2017足协杯半决赛赛程,一起看看吧!

2017足协杯半决赛赛程

上海申鑫VS上海申花

比赛时间:9月29日19:35

预测结果:申花晋级

首回合赛果及交锋历史

首回合比赛,申鑫做客0-1告负。两队此前一共交手14次,申鑫2胜4平8负完全处于下风,其中申鑫坐镇主场的6场比赛,3平3负未尝胜绩。申花上一次做客面对申鑫取胜,发生在2014赛季的中超,以2-0击败对手。

两队近况

从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0-1不敌申花开始,申鑫最近的7场比赛只取得了1胜2平4负的战绩,而且这7场比赛场场丢球。申鑫本赛季在主场的15场比赛中,只拿到8胜3平4负的成绩,最近3个主场分别以2-2战平梅州和毅腾、2-4不敌中甲领头羊一方。

吴金贵走马上任后,申花平鲁能胜富力摆脱困境,目前球队在中超赛场也没有保级的压力,将全力冲击足协杯的冠军。当然,申花要想完成这一目标,首先要跨过同城小兄弟申鑫这一关。

比赛看点

申鑫已经完全属于无欲无求的状态,纸面实力上与申花也有较大的差距,想逆袭翻盘申花难度极大。足协杯史上,低级别联赛球队杀入决赛仅出现过一次,即1998年的辽足,当年还在甲B征战的辽足,半决赛凭借点球大战淘汰了霸主大连万达晋级,不过在决赛中不敌申花屈居亚军。

随着马丁斯出战了上轮的中超预备队联赛,申花目前5名外援全部可以出战,足协杯的赛事,吴金贵需要考虑的仅是挑选哪3名外援登场。足协杯史上,申花此前4次杀到决赛,但1995年、1997年和2015年都是屈居亚军,只有1998年实现夺冠,如果能淘汰申鑫,将是申花史上第5次杀到足协杯决赛。

申花实际上早早就放弃了联赛,全力保足协杯这条战线,在首回合1-0领先的情况下,晋级决赛的难度并不大,尤其是球队状态和士气,随着吴金贵的上任有所提升。此外,申花租借给申鑫的王赟,首回合没有出战面对老东家,次回合会不会登场也是看点之一。

广州恒大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9月30日19:35

预测结果:恒大晋级

首回合赛果及交锋历史

2017足协杯半决赛赛程

半决赛的首回合,恒大在客场1-2小负,不过那场较量之后,两队在亚冠赛场打出2场令人吃惊的比赛。恒大首回合0-4落后,回到主场常规时间4-0取胜将比赛拖入加时,最终凭借点球大战,上港才涉险晋级。

从2013年开始,恒大与上港交手了13次,恒大6胜5平2负占据绝对上风,2场输球全部出现在今年,分别是足协杯半决赛的首回合,以及亚冠1/4决赛的首回合,均在客场落败。6次坐镇天体,恒大取得了4胜2平的战绩,取胜的场次包括2013赛季的1-0、2014赛季的5-0,以及今年中超的3-2和亚冠的5-1(不含点球大战),除了3-2的比分无法保证恒大晋级外,打出其他3种赛果恒大都将翻盘。

两队近况

亚冠遗憾出局后,恒大在联赛赛场也放缓了步伐,连续与苏宁和力帆2-2握手言和,更为值得一提的是,这2场比赛,恒大两度领先被苏宁两度追平,一度2-1领先被力帆追平。本赛季的主场,恒大保持不败,其中足协杯2个主场全部取胜,中超赛场则是12胜1平,除了富力在天体拿到平局外,其余球队全部告负。

上港是目前唯一一支还需要三线作战的中超球队,上周末的客场1-0拿下国安,结束了此前5个客场1平4负无法取胜的尴尬。但相比主场赛季不败,客场是上港的绝对软肋,战胜国安之前,上港做客天体就经历了亚冠赛场噩梦般的常规90分钟时间。

比赛看点

这是双方今年6番战的最后一场较量,恒大坐镇主场期待报亚冠被对手淘汰的一箭之仇。而且恒大今年在足协杯赛场曾经制造过超级翻盘,亚冠赛场也险些在0-4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淘汰上港,如今足协杯赛场1-2的落后劣势,对于恒大来说显然不是什么太大的考验。对于斯科拉里的球队来说,目前唯一的不好消息,可能就是队长郑智将因伤缺阵。亚冠出局后,恒大唯有将中超和足协杯的冠军都收入囊中才能弥补遗憾,足协杯这一关只要迈过上港,恒大实现卫冕的几率极大。

周三刚刚打完和浦和的亚冠比赛,周六就要南下广州与恒大在今年第6次交手,对于只以一套阵容打天下的上港来说,体能是最大考验。不过这场较量结束后,球队将迎来间歇期,此役可以全力以赴。博阿斯上一次率队做客天体,经历了噩梦般的历程,葡萄牙少帅要吸取那场对决的人员使用以及临场调度出现失误的经验教训。而这场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的较量,博阿斯将解禁复出,此前1/4决赛次回合以及半决赛首回合,博阿斯因为停赛无法在场边指挥。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