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新鲜!中超27轮将请欧美裁判 28和29轮引进视频裁判

今天,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职业联赛赛事管理工作的会议。会上明确表示,中超联赛第27轮将引进欧美高水平裁判员执法,第28、29轮比赛将引进视频裁判,这也算是中超联赛裁判的又一项重大改变。

根据中国足协规定,各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总经理都要出席此次会议,另外这些俱乐部所在地会员协会秘书长也要来京开会。足协在会议通知中强调,这次会议主要是为了共同做好职业联赛组织工作,加强职业联赛赛风赛纪管理,促进职业联赛平稳有序进行,推动职业联赛健康发展。

会议上,足协宣布中超联赛第27轮将引进欧美高水平裁判员来执法。第28、29轮联赛将引入视频裁判。欧美高水平裁判员执法这对于中超联赛并不是一件特别新鲜的事,以往也有过外籍裁判来中超执法,不过这些裁判员基本上都来自亚洲,请欧美裁判还是相对比较少见的。

视频裁判在全世界足球范围内都是新鲜事物,今年联合会杯上曾使用,欧洲五大联赛目前也在施行。不过中超联赛还迟迟没有动静,前段时间中国足协正式和国际足联签订了视频裁判协议,该政策也将在中超联赛中施行。所以就在联赛的倒数第二、第三轮,中国足协将正式引入视频裁判。不过从现在情况来看,每场比赛都有视频裁判执法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但一些重要、关键场次肯定会引入,这也能够在某种程度上让中超联赛的执法更加公平、公正。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