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上港联赛无望主攻亚冠足协杯 恒大盼创四冠伟业

中超联赛还剩7轮,近6轮仅有1胜的上海上港已经落后领头羊广州恒大队8分,在屡次错失冲顶良机后,博阿斯的球队已经意识到想在国内联赛颠覆恒大王朝至少在2017年是希望渺茫的,但是在足协杯和亚冠联赛中他们又能否跨过广州恒大这道坎呢?上海上港防守的缺失以及相对不利的赛程,似乎让恒大队主帅斯科拉里更有信心,在年初已经拿下中国超级杯冠军后,巴西玄学大师渴望能够率队在三线“碾压”上海上港从而完成四冠王伟业。

无论结果怎样,首先上海上港能够在亚冠联赛、足协杯和中超联赛与广州恒大队三线对决,就证明这支队伍近年来一直在进步,就像足协杯上海上港神奇逆转天津权健晋级后,广州恒大队主帅斯科拉里说得那样,这证明了上海上港的实力,能够与广州恒大队三线对决,也理应获得祝福,虽然按照广州恒大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来看,上海上港在各个方面似乎还与对手有一定的差距,但这正是激励上海上港继续进步的动力。

在中超赛场,回归广州的穆里奇在上周末再次掐断了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夺冠悬念。“鸡爷”在虹口体育场梅开二度,帮助广州恒大在客场以3-0击败上海申花。下午上海上港则在贵州遭遇绝杀输球,这意味着广州恒大在中超联赛积分榜榜首的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8分,在联赛还剩下7轮的情况下,上海上港再要追赶这个差距已经是机会渺茫。广州恒大夺得“七连冠”的悬念基本结束。甚至连博阿斯都承认,“我们要争取中超冠军已希望不大了,现在的注意力可能是要力保获得第二名。”

在联赛冲冠渺茫的前提下,上海上港如今的策略将肯定会将重心转移到足协杯和亚冠联赛之上。从客观条件来看,广州恒大在这两条线上同样具有一定的优势,首先都是两回合的淘汰赛赛制的比赛,上海上港都是首回合在主场次回合打客场,博阿斯的球队虽然主场作战能力很强,但广州恒大却可以控制全盘,譬如足协杯半决赛斯科拉里就让多数主力轮休的情况下在客场仅以1-2小负,为次回合翻盘留下希望。

此外,广州恒大的阵容厚度也要比上海上港更强,博阿斯基本上是在用一套阵容打多线,这也导致在中超关键阶段掉链子让斯科拉里的球队一骑绝尘,实际上在亚冠联赛和足协杯的争夺上道理也是如此,虽然不能武断的说上海上港就没机会,但确实需要博阿斯和队员们做出决断主攻一项锦标,否则两手都要抓,大有全线败退的可能。(卓奥友)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建重点打造马拉松、自行车、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