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昨晚,切尔西在温布利大球场以2-1的比分击败热刺,在取得赛季首胜的同时还击败了上赛季的亚军。比赛中,在卡希尔与法布雷加斯均因首轮得到红牌而遭遇禁赛的情况下,孔蒂“穷则思辨”,将大卫-路易斯安排在了后腰位置上,而这一招还真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切尔西神将一隐藏技能又被激活 MVP幕后的推手!

不得不说,这样的选择相当的大胆。对于路易斯来说,中卫才是巴西人最为擅长的位置,在被“提拔”成后腰之后,路易斯发挥出了神级表现,成为了球队的核心,一举力助切尔西拿到了3分。纵观整场比赛,切尔西本场所取得的两粒进球都与路易斯有关,切尔西首开纪录的定位球就是由路易斯迫使阿里犯规创造出来的,而切尔西的绝杀进球也是来自于路易斯的抢断,当时路易斯得球后发动快速反击,力助切尔西再度超出了比分,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切尔西神将一隐藏技能又被激活 MVP幕后的推手!

切尔西神将一隐藏技能又被激活 MVP幕后的推手!

除了在进攻端,防守端路易斯也有着出色的发挥,由于位置处于切尔西三后卫身前,路易斯则可以很好的利用扫荡和破坏,扰乱了热刺中场的进攻。比赛第2分钟,他就在禁区前完成一次关键拦截,随后的比赛中,路易斯的抢断与堵截很好的将热刺的进攻化解于无形,这也是热刺在得势的情况下无法取得胜利的最大原因。据统计,本场比赛,路易斯在小禁区附近完成了4次成功的解围,很好的减轻了切尔西三后卫的压力。

切尔西神将一隐藏技能又被激活 MVP幕后的推手!

其实,这个变化也不是什么新鲜的套路,当年贝尼特斯已经试过,并且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对于路易斯来说,将其推到中场之后可以很好的起到清道夫的角色。位置前提之后的路易斯还可以更加快速的发动进攻,打乱对手的阵脚。

切尔西神将一隐藏技能又被激活 MVP幕后的推手!

路易斯此役用完美的表现向孔蒂证明他在核心位置上的发挥是多么的出色,在今夏引援不利的情况下,路易斯的表现也给无数切尔西的球迷带去了惊喜。而对于孔蒂来说,路易斯也让这位如今承受着巨大压力的意大利教头带去了更为丰富的战术思路,如果路易斯可以一直保持着如此惊艳的发挥的话,那么巴西人还真可能会成为切尔西的中场节拍器。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