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记者程善北京报道8月9日,足协发出调查函,征求下赛季中超中甲外援的报名人数规定的意见,目前俱乐部对足协的外援人数基本反馈较为平稳,但俱乐部对足协可能发出的最新的U23政策则表示了很大的反对意见,总局和足协这次有可能态度有所松动,听取俱乐部的意见后再做决策。

现在这份外援征求意见的草案中,下赛季的外援累计报名人数不得超过6人,中甲为4人,本赛季的累计报名人数为7人;同时报名外援人数为4人,外援上场人次限定中超为3人,中甲为2人,与本赛季更改后的政策持平,此举的目的是为了让奥运会适龄队员得到锻炼,同时能够限制天价外援的诞生,今年在上级部门干预下,每队首发队员必须有一名U23的新规也是在这个背景下产生的。

但是由此带来的问题是,虽然杜绝了天价外援,但是却很难抑制国内球员不断飙升的身价,现在中超购入的球员动辄5千万元以上,最高的甚至上亿,而且还有价无市,有些当打之年的队员根本上不了转会市场,很多俱乐部拿着钱却买不到合适的内援,造成内援转会费和身价的攀升,这可能是各方面制定政策时难以考虑周全的。本来国内球员高身价还是限于一些国脚级别的队员,而足协即将出台新的U23新政,这将会让高薪和高身价有年龄下降的趋势,这一点也是需要足协和俱乐部给予重视的。在足协关于调整中超中甲U23球员出场时间的草案文件中,有很多新的措施。首先是2018赛季国内球员最多只能报名25人,其中至少有4名U23球员。其次,在11人首发和7名替补队员名单中,至少应有1名U23球员,每场比赛U23球员首发人数不得少于外籍球员首发人数,在一场比赛中,每队U23球员的实际累计上场人次不少于外籍球员实际累计上场人数,一场比赛外援累计上场人数不得超过3人。

如果这两条规定出台的话,那可能会给中超带来很大的影响,U23球员将身价暴涨将是一个可以眼见的事实。

按目前U23球员的现实,能让人眼前一亮的球员确实太少,能打上主力的队员就更加稀缺,因此人员的配置短缺势必会加剧引援的竞争,加上部分中甲立志冲超球队加入战团,U23也会成为香饽饽,引发哄抢。

据了解,在对此提出的修改意见中,有一个方案是每场比赛至少安排1名U23球员首发,且每场比赛每队至少要有1名U23球员在场上比赛。不过,这只是其中一种方案,最后如何决定还未可知。但是,从总局和足协传出的信息表明,这次,俱乐部的意见会占有更大的分量。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