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记者寒冰报道2017赛季中超二次转会期,在7月14日结束,凭借天津两队的努力,终于没有倒退到与冰河期的2010年“看齐”,引援总投入大约为1642万欧元。只有2位身价超过500万欧元的外援,是近3年中超夏窗以来的最低。

权健签莫德斯特经纪费就600万欧 还为其提供别墅【图】

600万欧租莫德斯特?笔误!

超过4500万人民币(约580万欧元)/人,将收取引援调节费用,这一“红线”的存在,让此次引进外援的数量与质量出现了大幅下降。当然,这一费用的收取还有一个前提:俱乐部在2016年度经营亏损,也就是说,不亏损的俱乐部不用收,但是,以目前各俱乐部的经营情况,几乎没有符合不亏损的这一标准的。

相比去年的浩克、佩莱、乌贾、R·马丁内斯、P·西塞,今年中超二次转会的知名者,只剩下莫德斯特一人。

580万欧元以下,自由身球员优先,性价比较高的非洲球员,先租后买与分期付款方式为主,这些,都是此次二次转会的变化。

今年二次转会的外援集中来自五大联赛的中下游球队,科隆、贝蒂斯、洛里昂、沃特福德,甚至欧洲三流的安德莱赫特,辽宁和延边的引援甚至已经下探到了德国第4级的半业余联赛,以及土耳其的小球会。

莫德斯特的租借费起初由德国《图片报》发布,金额是600万欧元,如果按照此数字,权健将要向足协缴交等额的引援调节费用。但这其实只是一个外媒的错误。

莫德斯特转会闹剧期间,德国媒体已经广泛报道了中国足协限制引入外援的“奢侈税”,依照当时的汇率,是接近590万欧元,被德媒四舍五入成为600万欧元。事实上,科隆当地媒体已经确认,莫德斯特前2年的租借费,每年是570万欧元,刚好低于“奢侈税”的标准,和江苏苏宁签下穆坎乔的价码差不多,穆坎乔的身价为550万欧元。

科隆急需莫德斯特的转会费填补夏市引援的大坑,最终同意了权健的付款方式。当然,权健实际付出的不仅是3500万欧元(前两年的租借费1140万欧元,剩余的2360万欧元在两年后支付),德国媒体披露,门迪兄弟从交易里拿到了600万欧元的经纪费用。此外,原本应该分给霍芬海姆的份额(450万欧元),也是由天津权健支付的。

莫德斯特在天津将拿到税后1140万欧元的年薪,另外还有丰厚的奖金———拿到中超金靴得到100万欧元,权健拿到中超冠军的奖金是200万欧元,进入亚冠的奖金是250万欧元。此外,每年莫德斯特的家属可有15次从德国往返天津探亲的待遇,全程头等舱费用都是权健负责。莫德斯特在天津有自己的别墅,私人司机和厨师,以及他从德国带去的私人体能教练,当然这所有费用也是权健承担。

足协无法收到调节费

权健的方式很直接,就是希望通过租借,避过要给调节费用的关卡,只要这两年内把经营的账做好,不再亏损,那么届时即使还要付出2000多万欧元的购买费用,按照足协现行规则,也不用支付调节费。

采取先租后买方式的还有天津另一支球队泰达,冬季身价就已达到750万欧元的阿奇姆彭,这次与泰达的谈判价格也没有低于这个数字。泰达与安德莱赫特约定先租借阿奇姆彭半年,租借费在200万欧元左右。年底如果阿奇姆彭表现出色,泰达将执行买断条款,金额在500-600万之间,如此安德莱赫特总计得到的收益在750-800万欧元左右。

至于贵州引入的马里奥·苏亚雷斯,英国媒体透露沃特福德为降低工资支出,以并不算高的价格将合同还有3年的西班牙中场处理掉,身价不会超过1年半之前他加盟大黄蜂时的400万欧元。沃特福德当地媒体甚至表示,M·苏亚雷斯是与大黄蜂终结了合同,以自由身签约贵州。

至于国安在收官阶段一直在争取的坎普尔,转会与莫德斯特的问题一样,但坎普尔就没这么幸运了,国安的最终报价是3000万欧元,低于莫德斯特的总价(3500万欧元),但勒沃库森并没有科隆这么通情达理,国安希望先租借2年,每年的租借费是接近临界点的570万欧元,然后在第3年再支付剩余的尾款。遗憾的是,尽管坎普尔自己非常激动,还公开表示做好了重新成为施密特部下的所有准备,勒沃库森还是拒绝了国安的多次分期支付方案。

以各队目前成交的情况来看,没有一笔交易超过足协规定的4500万人民币(外援)与2000万(内援)的单价限制,不符合收取引援调节费用的标准。

足协会对相关交易进行跟进,确保交易金额如俱乐部自己申报的数字一致。如果出现问题,足协将会根据情况进行处理。

在新的政策之下,亚外遭遇了极大的打击。张贤秀、金亨镒、金承大、尹比加兰先后离队,洪正好、帕蒂诺也被撤销报名。新签下的只有韩国球员黄一琇一人。

潮流是抢购海归小球员

内援市场几乎全瞄准了U23以下球员。除了各俱乐部从二队上调的新人,新加盟各球队的本土球员里,只有租到贵州的杜威、天津权健签下的裴帅,以及上海申花从拉洛达签下的刘嘉伟,年龄超过23岁。

国安和华夏从青岛中能签下了3名U23适龄球员,代价仅是800万人民币。从海外低级别俱乐部加盟中超的97年龄段球员,分布在多家俱乐部,广州恒大签下3人、天津权健签了2人,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和山东鲁能、辽足与延边,都签下了“小海归”。相信在明年初的冬市,U23以下球员必将成为球市唯一的主角。

事实上2年来被中超和中甲强挖回流的海归球员已超过50人。在张玉宁和叶尔杰提先后选择留在欧洲之后,其他旅欧尤其是效力葡萄牙的海归球员,将是明年中超球市的绝对主角。 除了留洋球员,中超对于国内低级别球队的新人也有一定的关注度,富力和苏宁分别从盐城和新疆签下新人。国安从中能签下王子铭返租青岛。

部分没有统计在内援引进表格的球员是因为他们只打预备队联赛,未在一线队报名。回归鲁能的崔鹏将与前青岛黄海球员张大鹏一起,只参加预备队联赛。比如国安引进的19岁后卫黄涛、20岁后卫张梓健都是只在预备队注册。

新援还赶不及救场

二次转会中超合计增加了15名新外援,但他们当中相当多的一部分刚刚抵达中国,还在调整时差。刚刚结束的这一轮联赛,只有广州恒大的金英权、河北华夏的热尔维尼奥、延边富德的黄一琇,以及辽宁的鲍马尔、富力的奥特森5人得到了出场机会。

金英权和热尔维尼奥都是恒大与华夏两队的原有球员,此次二转期间补报进名单的。因为阿兰受伤,让金英权得到了出场机会,他打满了90分钟,恒大的失球与其关系不大。热尔维尼奥已经复出打了3场比赛,对阵力帆他首发打了72分钟,没有什么抢眼表现。

贵州客场对阵国安的比赛,依然是耶拉维奇、谢里和麦克格文出场,两名西班牙新援没有进入名单。

转会窗最后时刻才签约的莫德斯特和穆坎乔、阿奇姆彭均刚刚完成签约,需要一定的时间适应新环境。

已经出场的新援之中,延边富德的黄一琇在锋线表现不错,球队1比3不敌上海上港的比赛,他打满了90分钟,在第86分钟为延边扳回1球。

辽宁签下的鲍马尔,在对河南建业的比赛中打满90分钟,出任右中场,表现尚算令人满意,但他却未能帮助球队挽回败局。

富力签下的中后卫奥特森,由于防线人员吃紧,他在与对阵亚泰的比赛里打满了90分钟,富力防线表现平平,被亚泰3次攻破大门,2比3败北。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