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事实证明,对于博阿斯及其麾下上海上港而言,奥斯卡缺席并不是致命的,武磊及胡尔克的缺阵才是。因为当奥斯卡停赛时,由埃尔克森、武磊及胡尔克所组成的三叉戟,令上海上港火力依旧。但当武磊、胡尔克也随奥斯卡一同停赛时,上海上港的进攻火力大打折扣,甚至可以说是毫无杀伤力可言。不过随着武磊、胡尔克的复出,上港此番拿下延边,上海上港至此在积分上暂时超越恒大上升至榜首,从而继续施压卫冕冠军。

回顾上海上港近期战绩,在奥斯卡受罚停赛的首场比赛中,埃尔克森、武磊及胡尔克率队以4-1完胜河南建业,在临场比赛中仍彰显出了惊人的攻击力。但是随着武磊、胡尔克受罚停赛,上海上港的攻击能力下降到了赛季最低点。例如在苏沪对决中,上海上港是凭借埃尔克森的灵光乍现才以1-0战胜了苏宁,而在上海上港客战长春亚泰时,博阿斯的球队则是以2-4完败给了对手,至于上海上港所取得的那两粒进球,一个来自于对手乌龙,另一个则源自于对手失误。

不过到了本轮,上海上港终于迎回了胡尔克、武磊。而事实证明,拥有武磊、胡尔克的上海上港,其攻击力是相当恐怖的。比赛开场仅仅8分钟,武磊便利用突袭撕破了对方防线右路并送出妙传助攻埃尔克森破门得分。对于埃尔克森而言,其在历经过两轮“单打独斗”之后终于找到了“组织”。带着1-0的比分进入下半时后,上海上港在下半时遭遇到了对手的迅猛反扑。但在这个时候,武磊站了出来。

比赛即将进入尾声阶段时,武磊策动了一波反击并在这波反击利用单刀挑射破门得分,帮助球队将比分扩大为2-0。值得一提的是,武磊在取得这粒入球后,其本赛季个人联赛入球数正式达到10球,从而也就成为了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首位在顶级联赛中连续五个赛季入球数上双的本土球员。另外若是算上武磊在中甲赛场的数据,其连续八个赛季在联赛中单季联赛入球数上双。

而相对于武磊,胡尔克在该场比赛的发挥也可圈可点,特别是在读秒阶段,胡尔克在对方禁区前完成了一脚妙之毫颠的吊射,帮助球队将比分彻底锁定为3-1。由此可见,当上海上港汇集胡尔克、武磊及埃尔克森时,他们的进攻实力是无人可阻的。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上海上港在拿下这场比赛后,积分达到了39分。也就是说,在广州恒大本轮未赛的情况下,上海上港已然是超越了卫冕冠军升到了积分榜榜首位置。对于恒大而言,一旦他们无法在本轮击败鲁能的话,那么他们将丢掉榜首。

此时此刻,想必斯科拉里一定已然感受到了上海上港带给自己的压力。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